门将受难季——高性价比与高价水货门将盘点

梁守颜07-20 17:32 体坛+原创

门将的受难季度,一切还要从本泽马说起。

今年在基辅的欧冠决赛中,卡利乌斯又发手抛球被本泽马挡进球门;下半场面对贝尔超远程射门,卡利乌斯以一个非常规扑救手形将球扑进自家球门……

带着卡利乌斯的魔咒,堪称门将灾难的一届世界杯开始了——德赫亚把守的球门7次被射正,6次被洞穿,除了一次扑救外,他还奉献了一记黄油手;卡巴列罗后院玩火,禁区内挑传被克罗地亚前锋雷比奇拦截,凌空打入球门,这直接导致了阿根廷的崩盘;诺伊尔带球到韩国队30米区域附近,结果被断球打反击,孙兴慜将球打入空门的同时也将德国送回了家;然后是淘汰赛上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面对格里兹曼冷射的黄油手;法国队长洛里在决赛上门前玩火,被曼朱基奇将球挡近法国球门……

门将的灾难表现催生了今年的门将转会大潮——这个夏天,转会不应该是C罗的独角戏,门将抢起镜来,无关人等都得退避三舍。

门将转会费排行榜

北京时间7月19日,利物浦官方网站宣布签下罗马门将阿利松,根据罗马官方公布消息,这笔转会费高达7250万欧元。阿利松也超越布冯成为了转会费最高的门将。

在世界足坛历史门将转会费前十名中,有3笔转会是在这个夏天发生的。

莱诺以2500万欧元从勒沃库森转投阿森纳,梅雷特以2200万欧元从乌迪内斯来到那不勒斯。

当然今年的门将转会潮远不止TOP10:佩林被尤文图斯以1200万欧元从热那亚引入、冈恩被南安普顿以1130万欧元从诺维奇签入、年仅19岁的法国妖星拉冯以850万欧元从图卢兹被带到佛罗伦萨。

库尔图瓦,离开切尔西也成了定局……

高价门将实用的不在少数,坑人的也大有人在,针对高性价比与坑钱的水货门将,这里略作盘点。


当今足坛高性价比门将盘点

好用不贵,这是很多俱乐部对于门将这个位置的要求,当然门将物美价廉的门将实在不少:

阿利松

论性价比,在罗马阿利松当仁不让:这位以800万欧元从巴西国际来到罗马的桑巴国门,在今年帮助罗马历史性地杀入了欧冠四强,离开时他为罗马赢得了下赛季欧冠席位的同时还留下了7250万欧元的转会费。飒然离去,这性价比杠杠的。

卡斯帕-舒梅切尔

如果说小舒梅切尔与他父亲的差距,或许在于他的职业生涯与豪门无缘,但是从小舒今年世界杯上展现的实力来看,他完全有能力进入豪门球队——2011年,莱斯特城以约120万英镑从利兹联签入小舒梅切尔,2014年夏天他帮助球队成功冲入英超并在15-16赛季奇迹般夺得英超冠军,舒梅切尔家族的门神基因,可谓血脉相承。

纳瓦斯

2014年8月,结束了梦幻般的世界杯之旅,哥斯达黎加门将被安切洛蒂以1000万欧元从莱万特带到皇马,经历了14-15赛季的短暂蛰伏,纳瓦斯从15-16赛季开始神奇爆发,连续三年帮助皇马豪取欧冠,其功殊不可没。

库尔图瓦

2011年,年仅19岁的比利时小将从比甲球队亨特来到切尔西,随后3年,他被送往马竞练级,并在这里赢下了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2014年夏天,已是功成名就的库尔图瓦重返蓝桥,在效力4年时间里,他赢下两座英超冠军,一座联赛杯和一座足总杯,这样的成绩,无论于马竞、切尔西,还是库尔图瓦自己,都算是皆大欢喜。只是今年成绩惨淡又失去欧冠资格的切尔西,恐怕已经很难留住怀揣欧冠梦的库尔图瓦了。

特尔施特根

小狮子在2014年夏天以1200万欧元转会费从门兴格拉德巴赫来到诺坎普,就在2015年帮助球队赢得“五冠王”。从和布拉沃“竞争上岗”到成为绝对主力,特尔施特根只用了一个赛季。在巴塞罗那的4年时间里,他逐渐成长为一名身手敏捷,左右脚兼长的世界级门将,1200万,真的不亏。

布冯

占据门将转会TOP1席位长达17年之久的布冯离开了尤文前往巴黎,开始他职业生涯新的一站。2001年,他以5288万欧元创纪录的转会费从帕尔马转投尤文图斯。在2006年经历“电话门”事件后,布冯选择随队征战意乙,忠诚与守护,17年斑马岁月,10次意甲冠军,5座意大利杯、6座意大利超级杯,他本身就是一座丰碑。


盘点高价“水货”门将

有物美价廉,就有“破财遭灾”,当今足坛那些高价却表现不佳的门将,我们也略作盘点。

布拉沃

这位刚刚被挤出门将转会费TOP10的智利门神,2016年夏天被瓜迪奥拉以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巴塞罗那带到曼城,就成功当选为年度“摄政王”(射正亡),迫使瓜迪奥拉在2017年夏天又不得不以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本菲卡引进埃德森,坑钱都不带这样的。

西莱森

同样是2016年,卖掉布拉沃的巴塞罗那从阿贾克斯引入荷兰国门西莱森,花费1300万欧元,本来是要和特尔施特根形成竞争,结果两个赛季只打了21场比赛。2014年世界杯上荷兰的主力门将在诺坎普前景凄凉,这算不算巴塞罗那为西班牙报了那届世界杯上被荷兰5-1暴揍的一箭之仇?

梅雷特

今年夏天,那不勒斯以2200万欧元从乌迪内斯签入年仅21岁的梅雷特,然后这位小将就在前不久的训练中手臂骨折……这算是将那不勒斯坑了一把,加上雷纳转投AC米兰,新官上任的安切洛蒂不得不考虑再引入一位门将了。

卡利乌斯

620万欧元被渣叔从美因茨带来参军的卡利乌斯本身算不上贵的……但是如果考虑到阿利松之前渣叔17年执教生涯只引进过5位门将就不一样了:朗格拉克从墨尔本胜利被带到多特蒙德只花了50万欧元,伊施多纳特、卢卡斯-克鲁泽与曼格宁都是自由转会……卡利乌斯导致克洛普不得不坏了规矩,砸下7250万欧元引入阿利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