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世界杯国脚领衔韩国队 热刺放孙兴慜参加亚运

马德兴07-21 11:0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19日,韩国足协已经正式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展开协商,就孙兴慜征战亚运会的时间表进行最后敲定。此前,韩国足协在公布的最后征战印尼亚运会的20名名单中,孙兴慜和其他三名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国脚名列其中。

韩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赛上尽管战胜了德国队,但依然小组没有能够出线,这也使得孙兴慜的服兵役问题越发为韩国球迷所关注。在7月16日,韩国亚运队主教练金鹤范公布了出征亚运会的20名球员名单,孙兴慜榜上有名。但同时,金鹤范表示,“到现在为止,我还不清楚孙兴慜何时能够归队?能够在亚运会期间参加多少场比赛?我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孙兴慜肯定将会参加亚运会。”

按照韩国国家的相关法律,韩国男性公民要服两年左右的兵役。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获得亚运会金牌或奥运会奖牌,则可以减少服役时间,只需要进行四周的基础训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韩国队获得了铜牌,但孙兴慜缺席;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韩国队获得了金牌,当时孙兴慜也在应召之列,但因为孙兴慜当时所效力的德甲勒沃库森队拒绝放人,这使得孙兴慜再一次缺席。这样,今年亚运会将是孙兴慜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无法随队参赛或者无法随队获得亚运会男足赛金牌,则明年6月之前,孙兴慜就必须返回韩国服兵役。正因为考虑到这种情况,热刺俱乐部同意其今年征战亚运会。但是,孙兴慜具体归队发时间,依然有待韩国足协与热刺方面进行协调。

也正因为此,韩国足协在昨天开始与热刺展开全面协调工作。除了热刺之外,两名在海外效力的适龄球员、也是征战过今年俄罗斯世界杯赛的黄喜灿、李昇佑所效力的奥地利萨尔斯堡红牛队、意大利维罗纳队,韩国足协也将与之进行协调。如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好这个问题,可以让这些球员更好地继续在欧洲俱乐部效力。

而且,同样是为解决球员赴欧洲效力的障碍,这次韩国亚运队还召入了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门将赵贤祐。今年9月份就将年满27岁的赵贤祐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在世界杯赛之后前往欧洲效力,但因为涉及到服兵役问题,短期之内恐怕也难以出国。所以,这次韩国亚运队将其召入其中,就是希望能够拿到金牌,帮助其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在冬季可以使得赵贤祐如愿前往欧洲效力。

这四名征战世界杯赛的球员孙兴慜、赵贤祐、黄喜灿以及李昇佑压阵,无疑让韩国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夺取金牌的最大热门。因为迄今为止,根据各队的报名人员情况来看,除了韩国队召入四名世界杯国脚之外,同时参加了世界杯赛的日本队、伊朗队、沙特队均将派遣97年龄段队伍参赛,而且也不征战超龄球员,更没有世界杯国脚压阵。四名世界杯国脚的参赛,无疑将令本届亚运会男足赛更为外界关注。

韩国队除了征战四名世界杯国脚之外,还征战了一名超龄球员,也就是金鹤范的得意弟子、前锋黄义助。韩国队是按照3名超龄球员的最高配置征战本届亚运会。在7月5日的第一次分组抽签中,韩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马来西亚队和巴林队同分在E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