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功勋神医告别德国国家队 集中精力在个人诊所

米夏07-21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尽管勒夫对于德国队人员和后勤团队的最终调整,要到8月底才能够见分晓,但是75岁的神医穆勒-沃尔法特已经决定解甲归田,结束在德国足协长达23年的工作。从1996年欧洲杯开始,穆勒-沃尔法特就一直在德国队里,跟随球队参加了六届世界杯和六届欧洲杯,此外还有三次联合会杯比赛。穆勒-沃尔法特的专业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球员们也都非常信任他,但是毕竟岁月不饶人,穆勒-沃尔法特还是最终宣布离开。

对于穆勒-沃尔法特的决定,勒夫表示很遗憾,强调自己作为教练从来都不会怀疑神医的专业知识和判断,两个人之间相互信任,几乎是无事不谈,也包括足球以外的话题。勒夫对于穆勒-沃尔法特的高超医术一直非常惊叹,但现在穆勒-沃尔法特决定把工作交给年轻人,国家队教练组对于他这些年的工作表示感谢。2014年世界杯,正是穆勒-沃尔法特全力以赴和时间赛跑,确保了不少受伤的德国主力国脚纷纷复出,最终赢得了世界杯胜利。

穆勒-沃尔法特倒是也不会退休,他将会把精力集中到自己的诊所,而且他在上赛季海因克斯回归后也又一次回到了拜仁工作。除了因为和克林斯曼和瓜迪奥拉的两次冲突,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在拜仁工作的穆勒-沃尔法特竟然已经为德甲豪门工作了超过四十年时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新赛季开始,穆勒-沃尔法特还将在俱乐部总部有自己的诊所房间,可以随时为球员做出诊断和进行治疗。

当然,穆勒-沃尔法特并不是勒夫对于后勤团队有意识地调整,接下来也很有可能有更多的人员变化。勒夫在本周五已经第一次向德国足协高层进行了有关世界杯分析的汇报,接下来这一工作还将会继续下去。勒夫透露自己在球队过早出局后,给球员们的建议就是首先去度假,让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然后再去进行思考。接下来,国脚们会先后回到俱乐部进行训练,勒夫也会和他们进行交流,然后才会知道哪些球员想要结束国脚生涯。

最晚到8月29日的时候,勒夫需要宣布9月初欧国联杯对阵世界冠军法国,以及和秘鲁热身赛的名单,到时候他对于德国队的调整就会初见分晓,勒夫承认届时德国队一定会呈现出和在俄罗斯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对于最近受到拉姆的批评,勒夫表示当然也听说了,但对此并不认可,“我们很清楚应该如何同年轻球员交流,他们需要怎样的领导方式,过去这些年我们凭借这条路一直取得了成功,因此听到这样的批评我自然不会开心。”

德甲  /   德国队  /   穆勒-沃尔法特  /   拜仁  /   勒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