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10?里亚首秀破门难阻失利 昔日金靴受困体能

雪蒙07-21 22:30 体坛+原创

深陷降级区的大连一方再遭失利,他们在客场1比3不敌北京人和,在开场仅15分钟汪晋贤便被罚下的情况下,一方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尽管新外援里亚斯科斯的进球一度让人看到希望,但随后短时间内的连续丢球,让一方最终无缘拿分。不过对于曾经的中超先生里亚斯科斯个人来说,在首秀便能取得进球,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

目前联赛13轮战罢,坐拥卡拉斯科、盖坦等攻击手的一方仅打进10球,目前仅积10分排在倒数第二。这也让球队在间歇期把引援的重点放在了进攻上,放走了葡萄牙主力中卫丰特,将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再一次带回了中超。

对于大连一方来说,里亚斯科斯是新援,但对于很多中超球迷来说,里亚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熟人”。今年32岁的他在2010年曾在申花效力,当时他在28场联赛里打进了20个进球,打破了范志毅在1995年创造的申花球员在顶级联赛中取得的15个进球的纪录,虽然申花当时只是名列季军,但里亚本人获得了2010赛季中超最佳射手、中超足球先生双料荣誉。随后几年,里亚辗转多支球队,并没有太过高光的履历,而这次被一方看中,正是因为他此前有过在中超成功的经历。

上轮一方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里亚斯科斯原本有望出场,但朱挺的受伤打乱了主帅的换人节奏,也让里亚无缘出场。本场比赛,由于球队上半场便少一人作战,下半场不久,人和便率先进球,而一方的左边后卫李帅又受伤下场的情况下,新外援里亚斯科斯终于在大连球迷的“千呼万唤始出来”中迎来首秀。而他也不负众望,在逆境中打进一球。

第80分钟,盖坦开出右侧任意球,人和后卫没有将球解围远,里亚斯科斯利用禁区内混战的时机将球捅射入网,迎来了自己加盟后的首球。然而这一进球并没有改变比赛的结果,随后人和再入两球,里亚的进球没能挽回失利。

客观来说,除了一个进球以外,里亚斯科斯在大多数情况并没有高光的表现,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与当年有不小差距。舒斯特尔在赛后也表示:“里亚的体能还存在一些问题”,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他远远未达到10赛季效力于申花时的巅峰状态。目前,大连一方联赛再度两轮不胜,在重庆客场取胜的情况下,球队与保级区的距离有拉大趋势。而在目前卡拉斯科还未归队的情况下,里亚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帮助一方前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