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换门季:阿利松促成转会链 1/3球队换主力?

严俊07-22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似乎是想对欧冠决赛上演惨案的卡里乌斯说“你永远不会独行”,今夏世界杯上,诸多顶级门将也纷纷犯下低级失误,德赫亚成为“摄政王”,诺伊尔前场被断导致失球,连决赛也有洛里斯过人失败被曼朱基奇断球破门的玩火自焚。非一流门将里,就更有卡瓦列罗“助攻”雷比奇、川岛永嗣“助攻”马内、穆斯莱拉黄油手等令人尴尬的场面。

尽管诸多门将身处凛冬,英超球队为了减少门将失误造成损失,仍觉得有必要在这个盛夏出手,升级自家的配置。创门将转会费纪录(5600万英镑)引进阿利松的利物浦首当其冲,在罗马扑救成功率极高的巴西一号国门阿利松取代卡里乌斯,甚至隐隐让人觉得红军有冲击英超冠军的机会。在红军引领下,新赛季最多或许会有七八支英超球队更换主力门将。

门将转会多米诺

阿利松的改换门庭,直接让一条“转会链”成形。他加盟利物浦次日,红军原第三门将丹尼·沃德就以125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莱斯特城,刚满25岁的沃德是威尔士国门,他的加盟或许是为小舒梅切尔潜在的离队担当预案;“狐狸”还在此前放走了替补门将哈默,让他自由加盟哈德斯菲尔德担任替补;哈镇从美因茨买断了上赛季租借效力的主力勒斯尔,还收获一名替补,便可以放老门将格林合同期满离队。罗马在失去阿利松前,已经从博洛尼亚买来米兰特,斯科鲁普斯基则反向加盟博洛尼亚。

这条转会链还可能有其他延展:小舒梅切尔据信已经被切尔西盯上,因为蓝军很可能失去库尔图瓦,这位新科世界杯金手套奖得主合同只剩最后一年到期,一直被西班牙和英格兰媒体认为可能加盟皇马。另一位与斯坦福桥传出绯闻的门将,则是故人切赫,因库尔图瓦回归而失去蓝军主力位置的切赫,如今在阿森纳的首发可能被莱诺抢走——德国替补国门从勒沃库森登陆英超,转会费达2250万镑。

豪门之中,曼联也有引进门将的举动,从斯托克城请来老门将李·格兰特做替补,目前红魔在美国巡游,就是由格兰特把关。斯托克城从伯恩茅斯进补了费代里奇,曼联则可以在格兰特到来的同一天送走原第三门将约翰斯通,这位红魔青训产品转投上赛季降级的西布朗。西布朗得到新援后,得以放本·福斯特转会沃特福德,“大黄蜂”因此填补了租借期满离队的卡尔内齐斯留下的空缺,甚至有余裕让替补潘蒂利蒙也离队。

福斯特、格兰特都逃离了降级队,法比安斯基也告别了斯旺西,前往西汉姆联,顶替租借期满回归曼城的乔·哈特,与阿德里安竞争首发。而哈特虽然正在代表曼城巡游美国,仍有很大可能永久转会离队,他已经明确表态:“我想在一家俱乐部成为重要球员,这只有永久转会才能做到。”

外来门将很吃香

阿利松的天价转会,莱诺的平价来投,进一步证明财力超群的英超对其他联赛强人的吸引力,今夏英超“换门”的过程中,外来联赛的“输血”依然是重要特征,尽管,引进好门将不一定需要太高的转会费。

升班马狼队就引进了自由身的葡萄牙国门帕特里西奥,后者在三届大赛上担纲葡萄牙主力,为2016欧洲杯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本届世界杯则做出过令英国媒体惊叹“班克斯附体”的神级扑救。他能加盟英超升班马,一方面是因为在里斯本竞技遇袭后解约,一方面则是因为狼队的中资东家与若热·门德斯有密切关系,引进了诸多门德斯系球员,作为门德斯客户的帕特里西奥,自然也会欣喜来投。水晶宫则是从西甲引进效力过巴伦西亚和赫塔费的自由球员瓜伊塔,瓜伊塔也和帕特里西奥一样,有望直接跻身主力阵容。

而根基未深的哈镇从美因茨买断丹麦替补国门勒斯尔,老板悭吝的纽卡斯尔买断斯洛伐克主力国门杜布拉夫卡,则都是精打细算的典范:先租借,谈妥一笔低额买断费,试用成功后就在今夏出手。缺乏转会资金的他们,选择的是与利物浦迥异的一种活法,但在提升门将位置实力一事上,还是可能殊途同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