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为足协杯选择变阵很正常 后防问题急需解决

吕嘉欣07-22 23: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赛前我就说了,我们今天将面临一场苦战,今天的场面验证了我的说法。”22日晚,广州富力在主场与贵州恒丰战成1比1平局,在最后倒数阶段才取得扳平进球,助理教练戈维达里察直言球队应该赢得比赛,或者说至少也要拿到1分。

随着塞尔维亚外援托西奇的加盟,目前广州富力阵中共有四名外援。本轮赛前发布会上,记者曾提问戈维达里察会选择乌索来增强中场强度还是选择雷纳尔迪尼奥来加强进攻,当时教练卖了个关子。直到本场比赛首发名单公布,戈维达里察没有在两人之间二选一,而是放弃新援托西奇,将乌索和雷纳托均摆在首发之列。

与上轮挑战天津权健的阵容相比,富力作出了不少的变动,包括将第三个外援上场名额给了乌索,以及丁海峰代替卢琳的首发位置。除此以外,U23首发位置交给了黄政宇,结束红牌停赛的肖智回到进攻端位置。谈到阵容的变化,戈维达里察坦言未来一个半月里,球队将迎来密集的赛场,三天后已经足协杯的比赛,所以对阵容一定轮换很正常。

从间歇期前先后被对手逼成平局,到上轮联赛被天津权健两度破门,富力的防守漏洞依然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本场比赛上半时末段,广州富力被对手在一次反击机会攻入一球,而0比1落后的局面一直持续至第92分钟。“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对手后场密集防守,很难找到办法,我觉得我们还是整体踢得比较好的一方。”戈维达里察说道。对于防守问题,球员弋腾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场上进攻的时候,尤其是压着别人来打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这时反应要快一点,因为一个走神就可能造成丢球。”

三天后,广州富力将迎来足协杯的赛事,弋腾坦言肯定会有压力,但他表示职业球员也会进行调整,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作为进攻端一员的陈志钊则认为接下来需要通过训练以及根据教练的安排去解决后防的问题,同时进攻端如何在创造机会后把握机会,也需要解决。“这一场比赛我们给对方的机会不多,就是被他们一个反击打进球,他们其他真正得分机会不多。我觉得现在中超没有绝对的弱队,每一场比赛想赢都不是这么简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