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嫉妒尤文买C罗 拜仁看重俱乐部品牌 非个别球员

白乔07-24 01: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本周一,拜仁正式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美国行,将分别造访费城和迈阿密两座城市,对阵曼城和尤文图斯。这也是继2016年之后,拜仁再一次访问美国,俱乐部在2013年就已经开设了纽约办公室。对于这些年在美国的业务开展,负责拜仁慕尼黑国际化与战略事务的董事瓦克表示非常满意,“我们2014年在美国只有8家球迷俱乐部,并没有任何一家合作伙伴。如今我们已经有了140家球迷协会,会员超过6500人,对于拜仁感兴趣的人从1300万增加到了2700万,已经和7家公司达成了赞助协议。”

瓦克回顾说,当初决定将美国和中国设定为两大主要国际市场,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董事会做出的正确决定,如今俱乐部又正在积极将触角伸向南美。瓦克表示,这一次拜仁美国行从财政角度看又将是一次很好的收获,尽管他不会透露具体数字,而更重要的是长期效果。

目前不少德甲球队都已经开始积极开拓北美和亚洲市场,拜仁作为带头球队,如今也很高兴看到更多俱乐部积极跟上,包括德甲联盟也是如此。瓦克表示,国际化是德甲必须迈出的脚步,需要和欧洲其他联赛展开竞争,德甲球队在国外要比在国内更加团结联系在一起,大家才能够共同获益。不过瓦克并不认可将超级杯放在海外进行,认为如今和其他欧洲豪门比赛的模式是可行的,没必要进行改变。

德国队今年夏天在世界杯赛场表现不佳,瓦克表示这不会影响到德甲的国际化进程,而且美国国内对于足球的热情越来越高,伊布和施魏因斯泰格等巨星在联赛效力,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又将在2026年联合举办世界杯赛,拜仁需要在最近更新自己的美洲战略,瓦克相信接下来会迎来更大的成功。而作为拜仁自己培养出来的巨星,施魏因斯泰格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会在美国行和俱乐部见面。“小猪”完全有可能在退役后回到拜仁,扮演新的角色,而他也会在8月28日就回到慕尼黑参加俱乐部为自己举行的告别赛。

现役拜仁球员当中,J罗对于俱乐部国际化战略很重要,哥伦比亚人在社交网络媒体有8000万粉丝,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C罗、内马尔和梅西,球衣销售排名拜仁球员首位,无论是国际还是德国境内,对于拜仁接下来开发南美市场也非常关键,将会在迈阿密和球队会合。

至于尤文图斯引进C罗,瓦克强调拜仁并不会嫉妒,而是很满意队内现有的球员,“拜仁看重的是俱乐部品牌,而不是个别球员,毕竟球员总会有一天离开,但是俱乐部始终存在。”而对于传言中尤文图斯第一天卖掉了50万件C罗球衣,瓦克表示这绝不可能,毕竟大家都很清楚这一行是什么情况,“去掉一个零还差不多。”

德甲  /   拜仁  /   瓦克  /   J罗  /   施魏因斯泰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