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压力好大 季前准备好紧 渣叔急了……

黄润锋07-24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今夏狂投1.7亿招兵买马,让人看到利物浦与卫冕冠军曼城一较高下的决心,但有决心是不是就意味着红军有把握呢?不见得。起码主帅克洛普来不及鼓动军心,先要吞下山大压力……

巨款砸下巴西国门阿利松,什么概念?等于花了半个库蒂尼奥,或者一个库蒂尼奥换来了一个阿利松和一个范戴克。这是卡里乌斯恐慌效应下的无脑激情消费吗?但你不得不承认在德国人治下,1号位始终是球队的最大软肋。虽然用钱砸人的大潮流红军跟得有点迟钝,但从萨拉赫和范戴克身上尝到的甜头,还是让KOP对法比尼奥和凯塔们的前景充满乐观情绪。

水涨船高,球员身价是,野心也是。更多的投入,意味着更高的期望。先撇开逾20载不知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滋味的安菲尔德拥趸能否一朝得偿所愿不谈,克洛普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让背后的芬威集团及其大老板亨利的巨额投资付诸东流。

渣叔自己也承认,他想在本赛季亲手了结球队的冠军荒,因此压力很大。上一个带领红军拿到奖杯的教练还是2012年联赛杯(战胜加的夫城)的冠军教头达格利什,显然克洛普需要书写自己的历史,“这是下一步要做的,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我在这里没办法做出什么保证,但我理解人们这样的想法,我了解这样的期待,这完全正常。”渣叔继续说道,“我们期待自己做得更好,我们会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对每个锦标都势在必得。但不是光在这里坐着说就行了,我们有着最大的野心,100%的野心。

“其他球队也会进行转会运作,他们不会比上赛季更弱。曼城引进了马赫雷斯,我至今没听说他们失去哪个球员,所以这意味着他们的实力是上赛季的他们再加上一个马赫雷斯。曼联也会为冠军努力,这完全正常。但首先我们自己得踢好,才有机会赢得奖杯。我们能比上赛季更进一步,对此我很有信心。”

第一场正儿八经的热身,就被多特蒙德3比1翻盘,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8月12日英超就要敲锣开赛,现在季前热身还没进入正轨,这才更让人担心:还有四个世界杯国脚仍未归队;接下来24小时里,沙奇里才开始参与球队合练;下周的法国训练营前,阿利松都不会和大部队会合……

渣叔不急吗?急,但没办法,只能接受。

“这和美好的旧时光没法比,”克洛普悻悻道,“我年轻那会儿,我们还能有6周的季前准备时间,还能到瑞典的一个森林里进行饿一个星期肚子的团建。但现在这不可能了,我们已经习惯了现在的条件。

“前面几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不指望能轻松过关,这是正常的。我们开局要踢西汉姆和水晶宫,这就够难对付了!我不知道西汉姆有多少世界杯国脚,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签下球员,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将是一支全新的球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