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日本女乒“人海战术” 国乒以老带新全力阻击

李婷07-25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本周开战的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女单派出了丁宁和刘诗雯两名奥运冠军领衔众多年轻选手出征女单,在上一站韩国公开赛包揽冠亚军的中国女乒,本站最主要的对手依然是尽遣主力的日本队,名将能否继续打击日本选手、新人能否在日本名将面前形成突破,成为本站的看点之一。

作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白金站的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自然吸引了世界各方名将的参战,擅打“人海战术”的日本女乒此番依然派出了大队人马,在十六名的种子选手中,日本就占据了七席。而中国队原本只 有丁宁和刘诗雯两名种子选手,顾玉婷则是因为有选手退赛顺利跻身种子阵容。

本站比赛,中国队没有派出朱雨玲、陈梦、王曼昱这些即将在八月中旬奔赴亚运会的主力选手,只是让丁宁和刘诗雯两大主力带领何卓佳、范思琦等一票新鲜面孔参赛。显然,丁宁和刘诗雯是奔着冠军去的,而 年轻选手则更多是以锻炼和提高为目的。

而想要达到以上两层目标,中国女单的拦路虎都会是日本队。尽管在韩国公开赛上,中国对在女单四强中占据三席,唯一晋级四强的日本选手石川佳纯被最终夺冠的朱雨玲挡在决赛门外,但是主力们在与日本队 交手占据绝对优势的时候,年轻选手并没有在日本选手身上讨得太多便宜。

其中,首轮比赛,陈幸同和顾玉婷就以同样1比4的比分输给了桥本帆乃香和伊藤美诚,第二轮,孙颖莎和胡丽梅也分别输给了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可见这两名日本主力选手的确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只不过在韩国公开赛上,石川佳纯的确拼不过实力更强的朱雨玲,而对中国选手威胁更大的伊藤美诚则是提前输在了石川佳纯拍下。

从本站澳大利亚公开赛签表来看,中日之争依然不可避免。除了首轮比赛中国资格赛选手会大规模遭遇日本选手外,从第二轮开始,中国队的种子选手也将进入到“中日大战”的阵营中。

其中,丁宁在2/4区首轮对阵一名资格赛选手,次轮迎战韩国选手徐孝元,之后她便可能要和平野美宇或者加藤美优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若想要顺利晋级决赛,丁宁晋级四强后还可能与石川佳纯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如果丁宁身体状况在线,能正常发挥自己水平的话, 战胜日本选手不在话下,但如若状态不佳,也有可能被日本选手钻了空子。

同在4/4区的刘诗雯与顾玉婷会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她们之间的胜者拿到一个半决赛名额问题不大,不过下半区还有伊藤美诚,如果这名日本选手能够顺利战胜冯天薇,她将最有希望和中国选手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尽管中国队此番拥有两名奥运冠军坐镇,并且还分别位列上下半区,看起来签运不错。但若想要在每一场的中日之战中都有所斩获,也并不是容易的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