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故地?曝日本足协或邀请温格担任技术总监

黄何07-25 11:0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日本体育报》报道,目前赋闲在家的前阿森纳主帅温格,下一站有可能再次前往日本,出任日本国家队技术总监一职。据悉,日本足协已经与温格进行了试探性接触。

当前日本国奥主帅森保一兼任日本国家队主帅一职已经基本上板上钉钉,26日的日本足协理事会上应当会正式宣布。综合多名业内人士的言论,日本足协已经在私下向温格提出了担任技术总监的请求,因此重回日本足坛也是温格当下的选择之一。

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透露,世界杯期间他曾与温格在莫斯科进行了会谈,“我和温格先生见了次面,但没有谈及国家队主帅的话题,他觉得自己首先需要休息一下,不过我们也互相谈论了很多关于日本足球的话题。”

对于日本,温格不陌生,他执教阿森纳之前,就在这个国家的一个职业俱乐部担任主教练。1995年3月,温格拿起了名古屋鲸八的教鞭,在法国人的带领下,这家球会的实力提升的很快,拿到了1995年天皇杯冠军和1996年日本超级杯冠军,这也是名古屋鲸八队史上第一座和第二座顶级赛事奖杯。温格带领名古屋鲸八的成绩非常出众,进而获得了阿森纳的关注,并在1996年10月离开日本,拿起阿森纳的教鞭,此后22年的时间里,温格都在阿森纳执教,书写了一段传奇。

上赛季收官阶段,温格宣布离开阿森纳,结束长达22年的枪手生涯。此前,温格亲承,他不会选择退休,所以还会继续工作,但并未透露下一站。按照《日本体育报》的说法,温格极有可能担任日本国家队技术总监。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日本足协对管理层进行了重组,国奥主帅森保一将兼任国家队主帅一职,温格若担任技术总监的话,那么他将会为新任主帅森保一提供建议,并在比赛、青训等多领域提供支持。

当然,温格的去处并不只有日本,《日本体育报》披露,来自欧洲和中国的多家俱乐部都有意让温格担任主帅或者技术总监。

温格  /   日本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