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遇劲敌!克拉克森或代表菲律宾出战亚运会

柴夫07-25 13:0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25日,菲律宾奥委会主席确认骑士后卫乔丹·克拉克森有望为菲律宾国家队出战。如果能得到骑士队的允许,这名NBA首发级别的后卫将可能代表菲律宾征战马上举办的亚运会。

“这是真的,我们有兴趣邀请克拉克森加入国家队。我认为这是菲律宾国内联赛正在安排的事情,克拉克森确实在我们国家队的18人大名单中。”菲律宾奥委会主席里基·瓦格斯接受采访时说道。

母亲是菲律宾人的克拉克森有机会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出战,他本人也一直希望能得到这样 的机会。此前,克拉克森曾在被问到这件事时表示自己愿意为菲律宾打球。

“这绝对是我想做的事情,但由于国际篮联的规定,这件事一直没能成行。希望这些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吧,让我可以快点穿上菲律宾球衣。”克拉克森曾经说道。

尽管克拉克森拥有菲律宾血统,但他为菲律宾男篮效力的最大阻碍还是国籍问题。根据国际篮联的说法,克拉克森在18岁之前获得的菲律宾护照没有得到承认,这就意味着他必须要加入菲律宾国籍,以归化球员身份才能够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

但由于每支球队只有一个归化球员名额,如果菲律宾选择让克拉克森以归化球员身份出战的话,他们就没办法让布拉切出战了。不过以目前的状态来看,一定要做二选一的话克拉克森的状态显然比布拉切好得多。

这名后卫能否参加亚运会还要看骑士队是否愿意放他归国比赛,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克利夫兰管理层比较愿意支持克拉克森为菲律宾队而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在世预赛斗殴而被FIBA禁赛的10名菲律宾球员可以出战亚运会,因为亚运会比赛并不在国际篮联的管辖之下。如果克拉克森最终可以披上菲律宾战袍,那么他们将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本次亚运会男篮比赛将于8月14日在雅加达打响,中国男篮将派出红队出战,届时周琦、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都将在阵中。如果菲律宾成功归化克拉克森,他们将给中国队带来强有力的挑战。

克拉克森  /   菲律宾  /   中国男篮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