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坛再出丑闻 菲尔普斯教练被曝短信骚扰队员

刘七七07-25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近日,包括《体育画报》在内的多家美媒报道了“飞鱼”菲尔普斯的昔日教练——鲍勃·鲍曼身陷骚扰队员丑闻的消息。

事件的起因来自一篇《橘郡纪实报》报道,文章称北京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得主卡洛琳·伯克尔在2011年5月16日曾收到“一系列露骨图片短信以及一条语音留言”。这些骚扰图片来自于鲍曼和另一位国家队教练肖恩·赫金森。伯克尔表示,那些信息非常具有“侵犯性”,给她留下的“阴影”长达七年之久。

当时24岁的伯克尔曾将短信内容和语音留言一并提交给了国家游泳队的助理杰克·罗奇,并由他上交给领队弗兰克·巴斯奇。巴斯奇给鲍曼出具了一份书面通知,告诉他这一事件将会“留档”。但三个月之后,鲍曼还是成为了2012年奥运会美国国家游泳队的教练员,并且在2016年当上了主教练。2015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也决定聘请鲍曼出任他们的总教头,其事业并未收到骚扰事件的影响。

本月23日,鲍曼发布声明:“我对七年前那一晚的错误交流方式感到后悔,我已经向当时受到不合时宜骚扰的人道歉,并且当事人也接受了。目前我没有其他想说的了。”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也迅速做出回应,表示在聘请这位功勋教练时,并未得知任何与骚扰事件有关的讯息。校方在声明中写道:“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运动协会副主席安德森在得知此事后立即与鲍曼进行了会谈。在复查此事件时,也未在其执教亚利桑那州队期间发现任何学生、教职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士提交对他的投诉。校方在写给鲍曼的信中已经指出他的行为是极其不恰当且有失专业的。”

当事人伯克尔表示收到了鲍曼的道歉,但至今没有收到来自另一位教练肖恩·赫金森的消息。今年2月,美国另一名游泳运动员阿丽亚娜·库克尔斯曾爆料自己从16岁起就受到肖恩·赫金森的性骚扰。自体操队队医纳萨尔性侵案以来,美国体坛已经爆出多起类似丑闻,也有越来越多受害运动员选择不再活在阴影下,主动发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