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田径“独苗”多 女子撑杆跳三牌变一牌?

孟巍07-26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对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里,其中田径队由于洪臣担任领队,短跑类和投掷类由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等运动员领衔出征。除了跑、投类入选人数众多的大项,名单中却还有一些“独苗”项目,这些项目也完全有夺牌实力。

女子撑杆跳亚洲一姐李玲,凭借田径世界杯4米60的高端发挥,入选亚运名单再正常不过。但女撑只她一人入选,让人诧异。今年中国有不少4米30发挥的选手,比如杨洋、佘宸瑶、陈巧铃,宋婷婷、牛春格、徐惠琴,这其中陈巧铃在室内赛还有4米40的表现,没有入选也是出乎预料。包括男子撑杆跳落选的薛长锐和张伟,尽管是如此强势的项目,只有一人把守城门也不敢保证能万无一失。

具有绝对夺牌实力的单项只有一人参加着实令人出乎预料,实力平平的项目同样安排一个人出战到是可以理解。女子跳高只排了王雪毅一人,校花级选手胡麟鹏未在名单之列让人可惜。胡麟鹏今年冠军次数国内第一,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和王雪毅同为1米84,比较以前发挥才委居亚军。不过比较硬成绩,胡麟鹏和王雪毅其实都不在前二范围,辽宁选手王洋在雅加达的一场比赛里跳出过1米90,上海选手陆佳雯在全国少年锦标赛上跳出1米88,而她们都和名单无缘。

李玲  /   王雪毅  /   亚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