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再度闪耀世锦赛? 斯里坎斯陈雨菲有望逆袭

岩石07-26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羽毛球世锦赛将于下周在江苏南京举行,世锦赛是今年羽毛球世界中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各路高手云集。世锦赛既是顶尖高手的舞台,也是成就黑马的地方,很多人从这里走向顶尖行列,一战成名。

男单赛场,虽然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因病退赛,但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卫冕冠军丹麦选手阿塞尔森、国羽的林丹、谌龙两位奥运冠军都是名声在外,战绩辉煌。除了以上夺冠热门之外,去年的超级赛之王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也值得我们关注,今年全英赛的冠军石宇奇同样是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两人也都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25岁的斯里坎斯去年成为超级赛之王,但赛季末开始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状态也是大打折扣。但世锦赛是赛季最重要的一战,斯里坎斯自然格外看重,本赛季交出20胜7负战绩的他也是志在必得。22岁的石宇奇虽然名气不及男单诸多名将,但他是今年全英赛的男单冠军,汤姆斯杯作为二单出战也是保持全胜,虽然整体表现稳定性有待加强,但仍有机会在世锦赛上迎来正名之战。

与男单相比,女单同样是群雄并起。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稳坐一姐宝座,去年因故缺席世锦赛的她自然渴望加冕。日本双姝山口茜和奥原希望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去年奥原希望就以黑马的身份闪耀世锦赛。与以上几位名将相比,印度选手辛杜、内瓦尔、泰国的拉特查诺-因达农以及国羽的陈雨菲也都有冲击冠军的实力,至于谁能笑到最后就要看世锦赛临场的表现了。

陈雨菲是世锦赛的5好种子,首轮轮空,20岁的中国小将自去年开始表现一路都在进步,但在面对戴资颖以及山口茜时办法不多,今年印尼大师赛和亚锦赛决赛两次输给戴资颖,德国公开赛决赛输给山口茜,每次距离冠军都很近,但总是差一步。对于陈雨菲来讲整体的技战术已经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如何能在关键时刻咬住是她本届世锦赛能否成为最终黑马的关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