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硬地赛季男子黑马盘点:克耶高斯郑泫谁能突围

弈桑07-26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由于四巨头统治不再像过去那般稳固,最近几年里每项大满贯都总会蹦出几匹黑马来,今年澳网的埃德蒙德和郑泫,法网的切奇纳托,温网的安德森等,那么在即将打响的北美硬地赛季,尤其是两站大师赛和美网,又有谁会脱颖而出一鸣惊人呢?

克耶高斯

虽然这个赛季的前半段基本上被伤病毁掉了,不过克耶高斯在草地赛季一复出便锋芒毕露,发挥好的他依然是男子网坛最大的变数,尤其是在草地和硬地这两种快速场地上。他可能还没有做好拿大满贯的准备,但完全有可能复制去年在辛辛那提打入决赛的表现,如果签表帮忙,他也许会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四强。

丘里奇

克罗地亚人上半年的表现可谓“雷声大雨点小”。三月份北美两个大师赛,一个四强一个八强,还险些挑落了费德勒,可以说是风头正劲,然而一进入法网周期,他的状态便迅速回落。到了草地赛季,丘里奇出人意料地在哈雷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再度让人对其温网前景充满期待,然而他却在首轮意外折戟。虽然说发挥还欠稳定性,不过丘里奇已经具备了各种场地全面作战的能力,以及挑战巨头们的底气。别忘了去年美网,他便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大热门兹维列夫。

郑泫

今年春天郑泫已经在澳网和北美证明了自己的硬地实力,和其他新生代试图走全面发展的路线不同,郑泫铁了心要现在自己最擅长的硬地上杀出一条血路。所以他为了以百分百健康的姿态迎战北美硬地赛季,已经接连退出了法网和温网两项大赛,誓要在大师赛和美网有所作为,他再打入个四强也真的没什么好奇怪的。

沙波瓦洛夫

去年的罗杰斯杯上,18岁的沙波瓦洛夫以击败纳达尔的姿态横空出世,一年后他的排名狂飙了100位多位,已经可以在大满贯做种子了。不过与成绩稳步上升之余,加拿大似乎也丧失了一部分去年那种一飞冲天时的豪气。好在马上要回到最熟悉的北美硬地赛场,他将迎来二次启动的最佳机会。

西西帕斯

希腊少年最近几个月势头迅猛,他在红土赛季击败过蒂姆,温网又首次打入大满贯16强,可以说在红土和草地都取得了很亮眼的表现,近日他又得到了费德勒的大加赞赏,接下来是时候在硬地完成爆发了。

蒂亚福

这位美国人去年就在美网把费德勒逼上了绝路,今年又在德尔雷海滩收获了生涯首冠,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善于本土作战的选手了,按照目前的排名,他将是非种子选手里在美网最有黑马相的一位。

郑泫  /   丘里奇  /   克耶高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