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三大名将寻突破 戴资颖一骑绝尘能否登顶?

李婷07-27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早已在南京进行提前训练的中国队来说,自然希望在家门口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对于包括戴资颖、山口茜、斯里坎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级名将来说,本届世锦赛也将是他们寻求突破的最佳时机。

如果说本届世锦赛五个单项中,有哪一项的冠军人选能够提前预定,恐怕非女单莫属,毕竟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在目前世界女单之中真的是一骑绝尘。但她实际上并没有世界冠军来加持,实力与头衔的错位让戴资颖自然是奔着冠军而来的。

原本去年的世锦赛就是戴资颖加冕的好机会,里约奥运会后至格拉斯哥世锦赛前,戴资颖豪取超级赛五连冠,状态大热,但由于世锦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间有所冲突,为了参加在台北举行的大运会,戴资颖放弃了世锦赛的角逐,并表示“世锦赛每年都有”。

所以今年便是最好的证明机会,本赛季,除了开年的马来西亚大师赛负于因达农获得亚军外,戴资颖拿到了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四项冠军,可以说,只要她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在南京品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

当然,戴资颖也并非没有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山口茜便是其一。作为日本队一号女单名将,山口茜在去年的世锦赛提前被中国小将陈雨菲淘汰出局,最终眼睁睁看着实力和排名并不如自己的队友奥原希望拿到了冠军。

来到今年,山口茜虽然战绩不如戴资颖强悍,但她作为日本一号女单的地位不可动摇,为了弥补去年过早出局的遗憾,山口茜自然也希望能走得更远,用冠军来和戴资颖抗衡,来巩固自己在日本队中以及在世界女子羽坛的位置。

和女单戴资颖一家独大有些类似的是,桃田贤斗在男单领域也最具有夺冠可能,但是除他之外,阿塞尔森、谌龙、石宇奇、斯里坎斯也都有夺冠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斯里坎特世锦赛签运颇佳,原本他所在的下半区是外国名将汇聚,但是随着李宗伟和孙完虎的退赛,他只需要击败桃田贤斗就能晋级决赛了。

斯里坎斯是在去年拿到了四站超级赛桂冠后正式步入一流选手行列的,论实力,他的确是有的,但是论头衔和名气,他确实比不过其他几名夺冠大热门,去年世锦赛他输给孙完虎无缘四强,本届比赛他正常发挥应该能够晋级半决赛,由于今年斯里坎特有些哑火,世锦赛便成为他突破自身的最大途径,但是到底能够走多远,也是要看下半区他和桃田贤斗之间的较量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