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锦标赛莱德基深藏不露 中国小将追赶仍有难度

孟巍07-27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美国游泳全国锦标赛第二天的争夺已结束,除了一项世界青年纪录之外,也没太多突破。但一些格局已然清晰,莱德基不见得要破什么纪录,但随便一游,就是世界前20位的水准,注意是单项历史排行榜的前20位,对于志在追赶莱德基的两位中国小将来说,她依然是难以逾越的高山。瑞恩·墨菲在200米仰泳的初亮相,就表明一个事实,这项目上他再猛,比俄罗斯选手利洛夫还是要差一些。

莱德基现在一出场,人们都盼望这她能破什么纪录。但刚刚转为职业,且又只有21岁半。莱德基有的是机会破纪录,全国锦标赛还真不是她破纪录的好场所,最起码也得泛太平洋公开赛这种级别。首冠800自的8分11秒98,成绩虽然不是很耀眼,但在女子800自历史成绩排行榜上,这是排名第11位的。而从世界第1到世界第19,统统是莱德基一人创造。

今天200自的1分54秒60,这也明显是莱德基今年最努力发挥的项目,圣克拉拉站的1分54秒56,和今日的1分54秒60,都比她去年世锦赛屈辱摘银的1分55秒18要高。

800自上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的势头备受关注。李冰洁去年创造8分15秒46的亚洲纪录,并获得世界锦标赛亚军。王简嘉禾今年游出的8分18秒09,一度排名今年世界第一,现在也只落到世界第二。没有莱德基,两位中国小将真正是了不得的表现,但按上莱德基的成绩做对比,高下立判。

这次的8分11秒98就足以让我们感到畏惧,如果再拿莱德基今年五月份游出的8分07秒27来做对比,我们不依然还是连她的影子都看不到?所以在自己成绩无法呈现飞升态势的前提下,还是放低姿态合适,争取个人最好成突破一点算一点,也是值得夸耀的进步。东京奥运会李冰洁和王简嘉禾若能同时站在领奖台上,收获银牌和铜牌,或许才是最现实的、值得一争的场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