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加达】亚运大名单我最关注TA之男子田径

孟巍07-27 13:35

  文/综合体育资深撰稿人孟巍

  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公示即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这还是体育界首次公示代表团名单,尽管这份大名单还会有所调整,但这份名单应该就是中国体育在东京奥运周期的“大阵容”。我们邀请9位资深记者,请他们说说自己在这份大名单中最关注谁——

  亚运名单里,男子短跑多达7人,在苏炳添、谢震业跑100米、谢震业、别舸跑200米成定局的前提下,剩下四人在4×100米项目中怎么用?亚运4×100米要跑两枪,假设第一枪上替补阵容,第二枪上主力阵容(两套阵容有交集),七人充分使用,看似选择多,但不代表质量高。

  徐海洋、梁劲生、别舸和许周政这套阵容,今年多场比赛证明是38秒8左右的水平,这个成绩亚运摘银大概率。但如果把目标定在“战胜日本,拿到冠军”,肯定不够。以里约奥运银牌阵容为班底的日本队,只要不明显失误,37秒8左右笃定跑,一秒的优势啊。所以要和日本斗,传统二、三棒的谢震业、苏炳添必须加入,但让人郁闷的事出现了:中国队在年初接力世锦赛之后,就没有用苏谢两将齐全的阵容打过比赛!

  所以接下来的亚运集训格外重要,中国男子4×100米必须在全新组合中找到王者感觉。但这里又有两点顾虑:中国队主力配置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可能直接就是亚运会决赛,都不带有热身赛找感觉的。其次,现有人员下,许周政跑第四棒可以认可,但第一棒到底该谁上,则存在很大争议。如果中国队第一棒就被日本队吃住,以对手娴熟的配合,难道我们又要接受一场失利?

亚运会  /   谢震业  /   苏炳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