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斯卡:面对媒体有些紧张 希望比孔卡做得更好

叶慧07-27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发自广州

自从2014年出道以来,他每年都有冠军奖牌进账。2018年,他来到遥远的东方,只希望实现一个目标:帮助恒大拿到中超八连冠,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他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二位首秀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只用一场比赛,他就征服了广州球迷,并赢得“广州塔”的外号。27日下午,恒大的巴西新援塔利斯卡第一次面对广州媒体,畅谈自己的过去、今日和未来。

记者:评价一下自己的首秀表现吧。

塔利斯卡:回到赛场,第一场比赛的感觉非常好,虽然自己还没拿出最好的状态,但享受比赛的感觉,感觉挺好的。首场比赛就能拿出这样的表现让我感觉满意,虽然和队友在场上熟悉度需要慢慢磨合,我觉得自己表现还算不错,3个进球非常漂亮,最重要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我是在意大利和球队会合的,球队的整个夏训很好,我们利用时间进行调整。回到广州的首场比赛,大家可以看到,通过夏训对之前的不足进行调整,证明我们在准备期做得非常到位。

记者:上一场对阵贵州队时,你不但上演了帽子戏法,还打进一粒漂亮的任意球,你对自己的任意球如何评价?

塔利斯卡:从我的职业生涯开始,任意球一直是重要得分武器,不止定位球,其他得分手段都很重要,帮助队友得分的手段,这是我的特点之一。

记者:如何评价新东家广州恒大?

塔利斯卡:主教练和我说,他观察我已经有两到三年了,这说明他对我充分信任,我非常高兴。此外,俱乐部给我准备了一份非常有诚意的计划,从俱乐部到教练组、还有队友、工作人员,大家都对我非常信任,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俱乐部让我感觉到在工作上的信任,在生活上的支持,这样的安排让我满意。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家人,俱乐部对我训练外的照顾无微不至,让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踢好比赛。

记者:如何评价队内的巴西同胞?

塔利斯卡:不止巴西的队友,恒大整个球队都是一个集体。无论中国球员还是外籍球员都对我表示欢迎,我们在场下的良好互动能够让我们能在场上更好地踢球。不过我到队时间还比较短,所以和球队的了解还不够。(面对媒体比较紧张?)主要是我还是不太习惯和媒体打交道,所以感觉有点紧张。因为我还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媒体,因为和大家打交道的时间比较短。其实,无论在哪踢球都是一样,没有什么骄傲不骄傲。作为球员,享受足带来的快乐就好。

记者: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塔利斯卡:今年的目标就是中超八连冠。个人目标?开玩笑说吧,打到联赛最后看看能打到哪个份上,其实个人目标就是集体目标。

记者:有没有压力?

塔利斯卡:其实球队内部并没有所谓的危机感或者压力。恒大是中超的豪门球队,每年的目标都是夺冠,不管以往、今年还是以后都是一样。只要我们踢好比赛,每场比赛都拿到胜利,就会减轻肩上的担子。虽然说每个人都有压力,只要上场后做好自己的事情,压力就会慢慢过去的。

记者:如何看待球迷对于你“小孔卡”的评价?

塔利斯卡:能和孔卡相提并论还是很高兴的,我知道孔卡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们不是同样的类型,孔卡曾经在恒大创造了属于广州队的历史,希望未来的我能做得比他更好。

记者:你的偶像是哪位?

塔利斯卡:里瓦尔多是我足球生涯的偶像,如果能够和他见面,那是梦寐以求的时刻。我和他的特点还是不一样,虽然我们有一些共同点,但并不是同一个类型的球员。(这周里瓦尔多也来到中国,对你有不错的评价)里瓦尔多能离我这么近,还是很高兴的,私底下我们并不认识。很感谢他对我的评价,不管如何,他都是我的偶像,他在世界杯和其他比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希望能够继续提高,还因为我还达不到里瓦尔多的高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