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胜石川延续连胜纪录 澳洲赛国乒女单锁定金牌

林佳树07-28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当地时间7月28日,2018国际乒联巡回赛澳洲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丁宁以大比分4比0战胜了日本的石川佳纯,成功晋级决赛。随着石川佳纯被淘汰,日本女单已经宣告全军覆没。

在国际乒联显示的丁宁与石川佳纯的大赛交手记录中,丁宁取得了对石川的11连胜,不难看出,石川佳纯取得局分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在此前的韩日两站公开赛上,石川和丁宁都没有太亮眼的表现。来到澳乒赛,丁宁横扫平野美宇顺利挺进半决赛,石川佳纯则是经历了三个内战以后杀到了四强。

首局比赛刚开始,石川佳纯前三板就遭到了压制,丁宁先得2分。比赛中段开始进入到了丁宁的掌控中,利用多板对攻中灵活的变线将比分扩大为6比0。但石川佳纯并没有一蹶不振,找到了节奏后将比分扳至6比7。之后丁宁选择改变发球,选用下蹲式发球收到显著的效果,最终丁宁以11比8,取得本场比赛的开门红。

第二局中,石川佳纯对于丁宁的发球落点预判十分出色,但无奈难以抵挡丁宁的正手强攻,比分来到2比7。随后丁宁没有给石川佳纯太多机会以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丁宁很好的应对了石川的搏杀打法,以7比5进入比赛中段。随后丁宁一直以压制的状态稳固优势,比分来到10比7,石川的回球擦网沿近台滑落,丁宁侧身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补救,随后石川来不及反应匆忙出手出现失误助丁宁以11比7获得胜利,取得大比分3比0的领先。

第四局,双方一上来打得十分胶着,比分来到7比6。随后丁宁继续用下蹲式发球,石川佳纯丝毫没有应对办法。最终丁宁以11比8取得了胜利,最终以大比分4比0晋级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