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倒钩+头槌激活延边进攻 他让人想起斯蒂夫

古乐奇07-29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三场比赛,三个进球,19岁的奥斯卡俨然已经成为了延边足球淘到的一块宝。首秀的那个反越位进球、对梅县的惊世倒钩和大力头球,奥斯卡在进攻端展现了他的全面,未来,奥斯卡很可能会成为继斯蒂夫之后延边足球的另一支潜力股。

在中歇期引援结束之前,延边球迷对于最后阶段注册顶替扎伊尔的奥斯卡并不熟悉,但在延边富德二队,很多队友已经和奥斯卡成了朋友,他们已经在一起摸爬滚打训练了接近一年时间,联赛间歇期的塞尔维亚拉练,原本打算在海外寻求新发展的奥斯卡幸运地被朴泰夏发现了其身上的潜力,力主进入一线队,这也成就了奥斯卡的一战成名。

对阵石家庄永昌,奥斯卡利用速度完成反越位,在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打了对手一个小门,首秀就有进球,延边球迷惊呼奥斯卡“太像斯蒂夫了”。确实,在踢球风格上,奥斯卡和斯蒂夫颇有几分相似,而在身体条件上奥斯卡甚至要比斯蒂夫更占优势,而只有19岁,让奥斯卡拥有了更大的上升空间,“奥斯卡就是目前延边队却需要的外援类型”,延足主帅朴泰夏似乎也从奥斯卡身上找到了当初使用斯蒂夫时那种得心应手的感觉。

本场对阵梅县铁汉,奥斯卡几乎包办了延边队所有进攻射门数据,快速突破、跑位接应、头顶脚踢甚至还有惊世倒钩,奥斯卡一个人就把梅县铁汉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在脚下技术上,奥斯卡虽然没有斯蒂夫那般灵巧,但同样拥有非洲球员的天赋和速度,除了两个进球,奥斯卡本场比赛还至少浪费了两到三个进球机会。而拥有了奥斯卡,延边终于改变了进攻中只有长传冲吊找梅西保利的单一手段,形成了多点开花,他与艾力士、崔仁甚至梅西保利这几个前场进攻球员逐渐打出默契,让延足的进攻端产生化学反应。

奥斯卡能够加盟延边出战中甲,完全得益于延边富德俱乐部在引援上的一个新思路,去年年初开始,延足开始从非洲足球大陆寻找年轻球员进行提前培养,奥斯卡就是延足历史上功勋外援左拉从他的祖国民主刚果淘来的“非洲小妖”,把年轻外援提前引入球队放在梯队进行培养,待实力提升注册进入一队效力,同时还可以转手卖到其他球队,这样的引援策略让延足可以既节约引援资金还能为延边培养适合自己战术风格的外援,奥斯卡加盟球队之后和球队的“无缝对接”已经说明这种引援策略开始奏效。据悉,目前延足还有三名与奥斯卡几乎同龄甚至更小的外援在梯队训练,奥斯卡的成功或许会让更多“非洲小妖”看到成功的希望。

中甲  /   延边  /   奥斯卡  /   斯蒂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