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站丁宁有望破冠军荒 PK刘诗雯占据心理优势

明君07-29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刘诗雯和丁宁分别击败何卓佳和石川佳纯会师到澳大利亚站决赛,这是一个众望所归的结果,国乒女队两位主将上演强强对话。尽管只是巡回赛PK,但丁宁憋着劲要结束冠军荒,表示会拼尽全力争冠,而刘诗雯若能击败丁宁,也是向东京奥运大门迈出坚实的一步。

身为伦敦和里约两个周期的球队核心人物,丁宁和刘诗雯携手为国乒建功立业,但各自为战时就不得不视对方为劲敌。到目前为止,丁宁和刘诗雯在国际赛场上交手22次,刘诗雯以13胜9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两次交锋都是丁宁笑到最后,尤其是2015年世乒赛决战丁宁带伤逆袭刘诗雯,赢下了一场含金量极高的对决。

自2016年中国公开赛决战之后,刘诗雯和丁宁就无缘在国际赛场上狭路相逢,直到这次澳洲站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迎来第23次“相爱相杀”。单从交锋纪录看,胜场更多的刘诗雯理应被看好,只不过,丁宁不仅在两年前的韩国和中国站对决中胜出,还在去年全运会单打决战赢下刘诗雯成就全满贯,即使去年乒超相遇刘诗雯获胜,但在大场面对决还是丁宁更能把握胜机。

不过展望这场澳洲冠军战,刘诗雯并非毫无胜算,毕竟丁宁已陷入长达一年多的巡回赛冠军荒,上次拿到冠军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而进入到2018赛季,丁宁在卡塔尔和韩国站被陈梦双杀,中国站决赛输给王曼昱,至今未摆脱难求一冠的尴尬,可见她的竞技和身体状态都没有恢复到满血。

相比之下,刘诗雯虽然拿到卡塔尔站冠军,却同样感受到年轻一代的猛烈冲击,香港站鏖战到决胜局不敌何卓佳、日本站败给王曼昱、韩国站输陈梦,如果一直这样输下去,东京奥运门票泡汤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因此,澳洲站冠军对刘诗雯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丁宁是希望就此打破冠军荒,而刘诗雯要以夺冠方式积攒进军东京的筹码。

刘诗雯和丁宁都无比渴望这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的状态也逐渐回到正轨,尤其丁宁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强势挺进决战,其中横扫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足以证明她依然是国乒女队抵御外敌的定海神针。当然,澳洲站女单决赛孰胜孰负充满悬念,从最近几次对决的结果和进程来看,丁宁更具冠军相,但刘诗雯如能打出巅峰水准并赶走心魔,就有机会翻过丁宁这座大山。而不管结果如何,这场决战都不好打,用刘诗雯自己的话说,每一次与丁宁的交手都很困难。

刘诗雯  /   丁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