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威胁论”存在但不足惧 国乒女单再获全盘胜利

李婷07-29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原本颇受关注的“中日PK”,以中国选手团灭日本选手而告终——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角逐中,日本选手从一开始就不是中国队的对手,最终只得眼看着女单决赛成为丁宁和刘诗雯的“中国德比”。

由于本周开赛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是白金级别赛事,因此本站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国好手,特别是女单的较量,汇聚了中国的丁宁、刘诗雯这两大奥运冠军,以及日本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三大主力。

中日PK,是东京奥运周期女单赛场的主旋律,日本队也是中国队最看重的对手,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两国选手从资格赛开始就有着直接对话,但是从结果来看,是中国选手再次取得全盘胜利。

最后一轮女单资格赛,中国小将何卓佳4比0轻取日本新一代年轻选手的佼佼者盐见真希,顺利晋级正赛。在正赛首轮的两场中日对垒中,刘诗雯和顾玉婷分别以4比0的比分轻松击败日本选手松泽茉里奈和大藤沙月。

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曾在去年亚锦赛输给平野美宇的丁宁,再也不会给对方任何的机会,就像亚锦赛后每一次遭遇一样,丁宁完胜。而何卓佳更是带来了惊喜,她4比2击败在日本公开赛击败多名中国选手夺冠的伊藤美诚,首次晋级到高级别公开赛的四强。

四强之中,中国选手占据三席,另一个位置属于“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丁宁依然用4比0的完美表现击败对方,展现了“中国一姐”的真正实力。这一幕和上一站韩国公开赛颇为相似——四强之中三名中国选手一名日本选手,决赛最终上演的是中国队的内战。

从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比赛进程来看,日本队无论是还没有闯出名气的年轻选手,亦或是已经名声显赫的“三大主力”,并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她们不敌的不仅是丁宁这样的“大魔王”,还有何卓佳这样的后起之秀。

再一次集体完败于中国队,这也恰恰说明了日本队的整体实力的确还无法与中国队相提并论,“日本威胁论”虽然存在,但只要中国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样的威胁恐怕就无法构成实质性的结果。

丁宁  /   刘诗雯  /   何卓佳  /   石川佳纯  /   伊藤美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