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最强内援驾临CBA 姜宇星或成史上最强状元郎

季孟年07-29 12:5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CBA历史上迎来了第四位选秀状元。来自NBL河南队的姜宇星于首轮第一顺位被吉林队选中。不少人都认为,他会成为CBA历史至今个人能力最出色的一位状元郎。

2014年,CBA开始了选秀制度。过去的三年当中,方君磊、郭凯和陈盈骏分别成为了CBA状元秀。然而,方君磊如今已经离开职业篮坛,成为了一名书店员工。郭凯虽然偶有精彩发挥,可他的整体实力显然无法与CBA明星级别的球员抗衡。来自台湾的陈盈骏或许能够跻身广州队的轮换阵容,但他的发挥其实也不是那么稳定。

但在今年,姜宇星的参选或许会改变这样的尴尬。现年23岁的河南后卫已经在NBL摸爬滚打多年。早在2014年的时候,姜宇星在NBL场均就能砍下19.1分外加4篮板,与“白边”怀特塞德一起并列NBL年度最有价值球员。

也正因为此,很多人都认为姜宇星是NBL最强国内球员。根据CBA选秀规则,吉林队其实只能握有首轮第四顺位选秀权。为了得到这位NBL的超级明星,吉林队向上交易了选秀权。

吉林队之所以如此渴望得到姜宇星,还是因为去年全运会预赛河南与吉林的那场对决。当时,姜宇星砍下了32分4篮板外加6助攻,助球队取胜。那是姜宇星职业生涯至今最高光的时刻,也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以nbl为班底的球队击败以CBA为班底球队的情况。

自那之后,姜宇星逐渐进入到了大众视野当中。加上CBA公司宣布在未来五年不扩军,这让姜宇星萌生了参加CBA选秀的念头。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并没有过于出色的大学生才俊,也没有实力派港澳台球员参选。因此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他就被看作是最有可能成为状元的球员。不出所料,姜宇星的确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选中,将在吉林队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或许在第一个赛季之中,姜宇星所得到的机会并不会太多。但他毕竟已经有多年职业篮球的经历,在场上能够迅速进入状态,提供即战力。如果他能与高诗岩、崔晋铭形成良好化学反应的话,东北虎很有可能会在新的赛季取得突破,争取到一张季后赛的门票。

姜宇星  /   吉林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