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验货成功,阿图尔果然有哈维风范

梁宏业07-29 23: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在玫瑰碗2比2战平托特纳姆,刚从格雷米奥引进的阿图尔首次代表巴萨出场便有惊人表现,他在中场的发挥被评价为让人想起哈维,而且他还打进了一记精彩远射。

除了主力门将特尔斯特根,巴萨阵中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均未归队,即便如此,现有阵容成色也不差。新援朗格莱、阿图尔和马尔科姆是本场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大家都想看看他们的水平。此外,球队还有塞梅多、塞尔吉·罗伯托、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以及租借回归的拉菲尼亚和穆尼尔,这些都是巴萨一队球员,甚至有准主力或主力,另一些则在租借球队打上主力。

巴萨的对手热刺同样缺兵少将,该队有9人随队打入世界杯4强,包括冠军队门将洛里斯、金靴凯恩等人,不过同样参加了世界杯的埃里克森、孙兴民和达温松·桑切斯已经归队,前两人本场首发,哥伦比亚中卫中场休息后入替。上半场,热刺试图和巴萨争夺控球权,但最终巴萨还是控制了中场,这与新援阿图尔的表现密不可分。

塞尔吉·罗伯托打后腰,阿图尔打右中场,这两名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尽管是首次为巴萨披挂上阵,阿图尔已经表现得像一名老球员,多次做出手势让丹尼斯·苏亚雷斯和安德烈·戈麦斯踢得放松一些,稳住不要着急。他在右路和拉菲尼亚、塞梅多3个葡语球员的配合,成为比赛的亮点。

阿图尔的表现符合大家预期,有球时,他的对抗能力强,背身拿球受到围抢时很难被断下,而且他还总能转过身来正面面对对手。阿图尔的传球有一定威胁,很多时候从对手面前划过,但对方从未成功断下过他的传球,这种传球带着几分挑衅或是炫技,有了精钢钻才敢拦瓷器活,这与安德烈·戈麦斯只能传安全球的踢法大不一样。

阿图尔的另一个特点是大局观出众,对比上半场巴萨两个边路的进攻就能看得很清楚。阿图尔主管的右路,很少发生皮球进入边路地带倒不出来被对手封死的情况,他发现所在区域防守密度增加,就会将球传到较为空旷的地带。安德烈·戈麦斯和丹尼斯·苏亚雷斯所在的左路完全是另一番局面,皮球经常在边路陷入死局,双方六七名球员在狭小地带展开激烈拼抢,缺乏有长远眼光的转移调度。穆尼尔首开纪录的进球的确是从左路发起,但全靠塞尔吉·罗伯托插上帮忙一脚转移到右路,拉菲尼亚头球传中才创造的机会。

中场球员最怕的是在无球时不知道该干什么,阿图尔无球跑动很积极,不断为队友提供传球路线,这是巴萨未来中场核心应当具备的素质。衡量一名巴萨中场是否足够出色,按理说不应该看能否进球,但正如巴尔韦德所说:“如果有插上进球能力当然最好。”阿图尔本场的点睛之笔就是他的进球,很难相信他和拉菲尼亚才刚当上队友,两人的默契似乎已经持续了一个世纪,拉菲尼亚从右路传向中路极为隐蔽,几乎不用目光扫过就知道阿图尔肯定会插上,阿图尔的射门动作也足够精彩,右脚先踩球略微调整后立刻射门,皮球飞进左上死角。

下半场,巴萨除留下门将西莱森外,用大批二队球员换下其余全部首发,此时的巴萨二队明显不是热刺的对手,最终被对手利用两次禁区内的反弹球扳平,两个球都反弹了两次。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巴萨5比3取胜。

巴尔韦德赛后盛赞了阿图尔的表现:“我们早就认为这是一名可以为球队奉献很多的球员,他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的想法。他能控住球,能提供出球路线,能射门,比如打进了今天这样的球。我们要继续训练,让他能更好地融入球队。今天是他的巴萨处子秀,表现得很出色。”

阿图尔也说:“最重要的是能帮助球队,拉菲尼亚给了我一个不能再好的传球,我的射门打中了。主帅赛后向我们祝贺,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我们要逐渐找到节奏,事情如我们预计的一样。我现在很平静,一点都不紧张,甚至可以说,焦急盼望为巴萨出场的情绪都超过了紧张,我非常想穿上巴萨球衣比赛。为巴萨踢球是我的梦想,我总是幻想这一天,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现在很高兴,因为我首次亮相就有了进球,而且我们还赢了球(点球大战)。”

拉菲尼亚也称赞了阿图尔的表现:“我不喜欢比较,但阿图尔的确有哈维传球时的感觉,这是巴萨的一次伟大签约。”拉菲尼亚本场助攻两次,他目前还在等待被租出或是转卖,此前国际米兰拒绝支付3500万毁约金。以拉菲尼亚的表现看,难道巴萨不能留下他吗?谈到自己的未来,拉菲尼亚很无奈:“只有上帝知道我会去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