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公益学校即将揭牌:下一个奥巴马的孕育摇篮

韋人匕07-30 10:22 体坛+原创

詹姆斯在家乡阿克伦投资建设的一所公益学校,即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正式揭牌落成,这所名叫“I PROMISE(我承诺)”的学校将帮助当地贫困孩子,走出当下的困境,努力实现人生的梦想。

“感觉有些疯狂,过去几个月,过去几周里,我一直在思考建设这所学校的意义,”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所学校,“想到可以有机会在家乡开办学校,想到可以让一些人获益,我都激动不已。”

按照学校初期的计划,他们首先将对三四年级的学生进行招生,未来几年再进行扩招。其实,这种模式也是受到詹姆斯童年的影响。四五年级的时候,詹姆斯一度面临退学风波,但时任橄榄球教练弗兰克·沃克将其接到自己家中,受到沃克家庭的影响,詹姆斯的出勤率提升,更加专注于学业。

“我对这些孩子的了解,不比他们自己少,我们走过同样的街道,我们经历过同样的心境,无论好事坏事,困境逆境,毒品泛滥,还是枪支暴力,无论孩子们经历过什么,我都知道,”詹姆斯动情地说,“现在我有了资源、财力、人力、规划和整座城市的支持,为什么不继续行善?”

对于那些在这所学校完成学业的孩子来说,詹姆斯将从2021年开始为他们提供进入阿克伦大学免费学习的机会,并且为这些孩子的父母提供学习的课程,努力拿到高中文凭。

“你帮助的孩子,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贝拉克·奥巴马、米歇尔·奥巴马、有可能是下一个Jay-Z和勒布朗·詹姆斯,下一个塞雷娜·威廉姆斯”,詹姆斯说,“无论他们会成为谁,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詹姆斯本人和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等到2029年的时候,至少有1200名孩子可以通过学校的项目,顺利进入大学完成接下来的学业。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揭牌仪式上,詹姆斯将首次公开讨论自己加盟湖人的缘由。“这或许是一次喜忧参半的新闻发布会”,詹姆斯说,“一方面,我的一所新学校即将落成,我想每天陪伴着这些孩子。但另一方面,我要搬走了,因为我要去洛杉矶了。”

詹姆斯  /   学校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