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欧青赛决赛惜败 尤文小将成国家队最大收获

宁穆07-30 12:07 体坛+原创

U19欧青赛决赛

意大利3比4葡萄牙(视频集锦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进球大战之后,意大利还是遗憾地在加时赛中34输给葡萄牙无缘U19欧青赛冠军。但意大利人也不必太过遗憾,决赛中他们一度02落后,莫伊塞·基恩3分钟内梅开二度将比赛拖入加时,作为本届欧青赛意大利队的头号射手,基恩不仅证明了自己,也让意大利收获了希望,曼奇尼的国家队也就此看到了未来。

决赛之前,基恩已经两次成为意大利的救世主,小组赛末轮对挪威(第83分钟扳平比分),半决赛对法国(锁定胜局),他都有关键进球,决赛他又梅开二度(下图)将比赛拖入加时,虽然最终没能登上冠军宝座,比赛结束后基恩在场地中央哭泣,但意大利人都希望今年18岁的基恩可以将伤心转变为动力,成为意大利成年国家队的希望之星。

莫伊塞·基恩生于韦尔切利,父母亲祖籍是科特迪瓦,大概一年多以前,小基恩刚代表尤文打进意甲首球,几天后在意大利青年联赛半决赛,被胜利冲昏头脑的他尝试勺子点球结果被扑出,球队也遭到了淘汰。20179月,基恩和斯卡马卡因为在U19的集训中违规被球队驱逐,那时候很多人把基恩和坏小子巴洛特利联系到了一起,很多人都对他失去了信心。

随后基恩被尤文租借到了维罗纳,过去一年的历练使他发生了转变,除在19场比赛中打进4球,更值得赞许的是他为了球队胜利而不懈奔跑的精神。对葡萄牙的决赛基恩打进第二球扳平比分后脱掉衣服,在角球旗做出了当年巴洛特利对德国打进两球后的庆祝动作,向偶像致敬。赛后面对采访基恩有些无奈,“我们真的有些不幸,但我们的表现足够出色,我们从未放弃,我非常自豪能成为这个国家队中的一员。”

基恩向偶像致敬

主帅保罗·尼科拉托也同样为手下感到非常自豪,“这帮孩子们真的太棒了,我非常遗憾,但我们并不失望,我们对阵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在整场比赛都表现出了相同的水平,我需要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从未放弃。”意大利U21主帅迪比亚吉奥,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也出现在了决赛的看台上,对于球员的表现,科斯塔库塔非常自豪,“最重要的是从这样的比赛中获得重生,他们证明了意大利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虽然比赛输了,但重新开始非常重要,从失利中获取经验。”

而国家队主帅曼奇尼也在赛后发了一条推特:“你们很棒,即便对手非常强大,但以你们的表现绝不应该收获这样的结局。祝贺你们,现在世界杯新的挑战开始了!”显然,曼奇尼已经认为这帮球员可以成为下届世界杯的主力,而基恩与巴洛特利的组合也备受期待,人们希望基恩可以成为意大利新一代伟大中锋的典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