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孤独后的优秀!亚当斯自传讲述个人心路历程

刘鹏飞07-30 13:10 体坛+原创

一提到史蒂文·亚当斯的名字,想必大家的脑海中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七英尺的彪形大汉,外加浓密大胡子和个性纹身点缀,如此独特不羁形象很容易使人们联想到漫画作品中的反派角色,

但正所谓“人不可貌相”,他在现实世界中却是一位扬名立万的篮坛悍将。近年来,这位来自新西兰的内线球员一步步成长为了NBA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首发中锋,闻名联盟的内线大闸。

近日,史蒂文·亚当斯的自传《我的人生,我的努力》在祖国新西兰出版。在书中,这位篮坛壮汉不仅提到了自己充满坎坷的篮球深造之路,也首度公开讲述了自己不为人所熟知的心路历程。

“在我刚从新西兰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匹兹堡的那几个月,我对于新的生活环境很不适应,就此我也有想过返回家乡,毕竟那里的一切都能给我带来舒适的感觉,”亚当斯在彼时的个人备忘录里如是写道,“我的人生,我的奋斗!”

在亚当斯年仅13岁的时候,因为父亲的去世,他陷入了抑郁的情绪、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不知道该去做些什么。后来,在选择到异国他乡深造篮球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对抗抑郁,也没有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每当我回想过去,总意识到那时候的我非常孤独,坦白地说,彼时的我还有些抑郁,在全新的生活环境中,没有人告诉过我该如何化解悲伤。”亚当斯在这部自传中写道。

但好在他还有自己最好的伙伴篮球。篮球给了亚当斯目标,支撑着他一路走到现在,砥砺前行,最终在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联赛中占得了一席之地。

作为目前NBA联盟中最优秀的内线蓝领球员之一,他在2016年夏天收到雷霆队为其开出的总价值1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便足以证明其价值。下赛季也将是亚当斯NBA生涯的第六个赛季,上赛季,他为雷霆出战了76场常规赛,场均能够贡献出13.9分9篮板1.2助攻1.2抢断1盖帽的不俗表现。

或许,对抗抑郁和孤独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明确自己的目标。热爱篮球并为之奋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也让亚当斯逐渐地不再去抱怨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篮筐,那就是他心中最初的梦想。

亚当斯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