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畅对攻力克马竞 小将们打出巴黎热身最精彩半场

孙奇07-30 22:15 体坛+原创

国际冠军杯新加坡赛区

巴黎圣日耳曼3:2马德里竞技

32’恩昆库、72’穆萨•迪亚比、90+2’波斯托拉奇/76’莫雷霍、86’贝内德(乌龙)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这个夏天,巴黎圣日耳曼的亚洲之行颇为紧凑。抵达新加坡翌日,俱乐部就为在当地设立的亚太办公室揭幕;48小时内,球队在国际冠军杯中连续迎战阿森纳与马竞两大传统劲旅。相比两天前阵容更完整的PSG与床单军团展开了一场漂亮的对攻,最终巴黎以3比2的胜利结束了本队最后一场夏季热身,接下来他们将前往中国备战法国超级杯。

四大将复出助局面改观

受限于人员不整,图赫尔两天前面对阿森纳派出了6名U20球员首发;此番对阵马竞,巴黎主帅迎来了四名大将的回归,屈扎瓦、维拉蒂与两位阿根廷国脚洛塞尔索、迪马里亚出任首发,其中“天使”抵达新加坡勤王仅一天多时间。同样抵达新加坡不久的蒂亚戈•席尔瓦与布冯、德拉克斯勒则没有进入名单。

开场不到四分钟,被图赫尔安排到了突前位置的迪马里亚就通过一次摆脱制造任意球,他30多米外直接攻门被阿丹扑出。此后巴黎防线稍显懈怠,第8分钟中卫与边翼卫的空当被打穿,出任中卫的拉斯•迪亚拉没能扛住高速插上的加梅罗,后者倒三角回做给科雷亚,好在特拉普反应神速化解了阿根廷人的劲射。三分钟后,马竞再次通过反击威胁巴黎城池,单刀赴会的加梅罗推射远角稍稍高出。

顶住了一段时间的压力,主打352的PSG开始逐渐将整体队形前压,凭借中场人数优势与作风强硬的对手展开肉搏。是役拉比奥戴上队长袖标,这也被视为俱乐部挽留这位本土青训产品的信号,他与维拉蒂在试探期后逐步控制住中场,并通过串联组织输送炮弹,迪马里亚也频频拉到禁区外拿球。第25分钟,大巴黎在对方禁区前沿连续打出小范围配合,洛塞尔索与迪马里亚先后发难惊出马竞后防一身冷汗。

第32分钟,巴黎以一种错进错出的方式打破僵局:达格巴右路传中,屈扎瓦的射门击中胡安弗兰手臂后皮球反弹到杀至小禁区的恩昆库脚下,主裁顺水推舟把握有利,恩昆库劲射破门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第41分钟,PSG在本方禁区解围没有踢远,比埃托小禁区线上接横传的推射已经越过了特拉普,皮球被站在门线上的马卢达堂弟里曼救险,巴黎将一球优势保持到半场结束。

小将踢出最精彩45分钟

图赫尔赛前接受采访时直言:上一场对阵阿森纳,球队在换人调整前后心态变化导致崩盘。易边后,巴黎进行大规模调整,图赫尔将除特拉普外的10名先发全部撤下,这一次巴黎球员显然吸取了教训,众多小将们踢出了夏季热身最漂亮的45分钟,并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这场胜利的意义绝对超出其本身——它是对青年才俊们信心的最佳灌输。

下半场开局阶段,床单军团试图趁巴黎立足未稳大局进攻,但换上众多小将的巴黎顶过了三板斧。小将乔根刚刚替补出场不慎受伤,图赫尔让攻击手波斯托拉奇入替,此时球队阵型更贴近于343。马竞不甘落后大举压上,比赛变得更加开放。第53分钟,蒙特罗回传时没控制好力度,蒂莫西•维阿狂飙突进捅射偏出,这位巨星之子还险些受伤。

能够在马竞身上取得胜利,小维阿与刚刚从U19欧青赛归来的穆萨-迪亚比功不可没,他们成为了下半时巴黎最亮眼的两名队员。在小维阿小角度抽射遭拒后,比赛进入了穆萨-迪亚比与马竞的对飚时刻,双方彻底放开大打对攻。第63分钟,穆萨-迪亚比禁区中路连续趟过两名球员后爆射被扑;仅仅三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弧顶打出一记气贯长虹的凌空抽射,皮球直中门楣。

大开大合的场面不断让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内尖叫不断,穆萨-迪亚比终于在第72分钟迎来开张,小维阿抓住马竞后防连番失误后分到左侧,迪亚比大力低射远角得手,这一球与姆巴佩在世界杯上对阿根廷的第一球如出一辙。此后马竞展开疾风骤雨的反扑,后防线正牌后卫不多的巴黎小将们暴露了经验不足的弊病被连入两球,但并未崩盘,小维阿第88分钟拈弓搭箭大力远射被阿丹封出。

比赛行将来到补时最后一分钟,巴黎前场反抢成功,波斯托拉奇右脚一扣,左脚弧线球直挂远角,PSG完成绝杀!

这场荡气回肠的3比2可以说是一场由中场主力奠定基础、小将三军用命拼出的胜利,它对备战新赛季进入冲刺期的巴黎全队是一次极大的信心鼓舞。小维阿、穆萨-迪亚比令人眼前一亮,众小将们获得了宝贵的成长经历。图赫尔有理由为诸多青年才俊的闪光感到惊喜,去年夏天热身赛饱受诟病的门将特拉普也在欧联杯冠军面前找回了状态。

结束了国际冠军杯,PSG的夏季热身随即告一段落。8月4日,巴黎就将在深圳与摩纳哥队展开法国超级杯的角逐,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卡瓦尼已经确认无缘,乌拉圭前锋将在假期结束后直接回到法国进行恢复,而攻击线另外两张王牌内马尔、姆巴佩能否出阵还是未知数,到时候图赫尔还会有勇气派出小将亮相吗?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352):特拉普/里曼(46’乔根51’波斯托拉奇)、恩索基(46’姆比索60’巴赫贝克)、拉斯.迪亚拉(46’西萨科)/达格巴(46’扎格雷)、维拉蒂(46’贝内德)、洛塞尔索(46’阿德利)、拉比奥(46’图菲基)、屈扎瓦(46’蒂莫西•维阿)/恩昆库(46’穆萨-迪亚比)、迪马里亚(46’弗雷桑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