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2战为保级血拼大连一方 亚泰:体能不是问题!

李猛07-31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明晚(1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来访的大连一方。间歇期后两连败的亚泰彻底搅入了保级混战,面对仅比自己少4分的一方,亚泰如果不能在主场取胜,那么联赛下半程他们的保级形势或许会更加危险。四天之内打两场比赛,特别是又要与保级对手血拼到底,这是考验亚泰的关键时刻。“我觉得到这个时候体能就不是关键问题了,对手和我们的情况基本类似,主要还是看球队的战术针对性和临场发挥。”一位俱乐部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上轮比赛,亚泰客场0比2不敌权健,算上此前主场负于鲁能的比赛,亚泰在间歇期后已经遭遇两连败。目前他们与重庆当代同积14分,亚泰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在第13位,而身后的大连一方则是拿到10分,4分的差距在这场保级战前显得相当微妙。因为亚泰只要在主场取胜,便可以在联赛半程之际领先降级区7分,而如果亚泰主场输球,那么他们与一方的差距仅剩下1分,联赛下半程的保级局势将相当紧张。因此,这场比赛甚至可以看成亚泰整个赛季的转折点。

对此,亚泰教练组也有充分的认识。在与权健比赛后,主教练陈金刚就表示,“两天之后就是下一轮比赛,我们要积极准备与一方的对决。”相比于和权健的客场比赛,与一方的保级生死战才是亚泰的重中之重。不过目前,全队上下并没有太多受到积分形势的干扰,“两连败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因为亚泰是有底蕴的球队,包括之前的联赛,特别是前年的保级形势都相当艰难,但我们都挺过来了。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团结,重点是我们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范晓冬说。

对于亚泰来说,体能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本周长春的平均气温超过30度,且亚泰上轮的客场比赛是晚于一方一天进行的,这就意味着亚泰比对手少一天的休整期。昨天(30日)上午,亚泰全队从天津返回长春,准备周三与一方的比赛。而在球队看来,生死战前体能并不是问题。“其实我们在体能上和对手的情况差不多,包括目前的高温和场地因素,这对于上场都是平等的。主要还是看球队的战术发挥和拼劲。”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分析道。

除了潜在的体能因素,影响这样保级关键战的还有两队的伤病情况。一方后防线上的朱挺、周挺、李帅、王耀鹏等人均有伤在身,而亚泰方面则要面临中场上的“人荒。”本周,小将何超将前往U23国家队备战亚运会,另一名后腰张力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这样一来陈金刚只有王寿挺一名后腰可用。

按照过去的常规套路,多面手范晓冬很可能客串踢到后腰位置,老将张笑飞出任左边后卫。由于于睿骨折未愈还需要缺席一段时间,塞尔维亚后卫佩伊西诺维奇将继续与孙捷搭档,而周大地很可能替代何超出任首发U23,这样一来倒是梅泽耶夫斯基可以回到更擅长的前腰位置,梳理球队进攻。

中超  /   亚泰  /   何超  /   范晓冬  /   陈金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