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话】截胡勇士开启王朝 拉科布成功之道剑走偏锋

董倡硕07-31 12:50 体坛+原创

2010年7月15日,湾区的媒体们收到了一份奇怪的新闻稿。这份稿件来自于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的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这位商界巨鳄本打算从克里斯·可汗手中将勇士收购,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却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插曲。

“尽管我的出价最高,但是可汗依然决定将球队卖给别人,”埃里森写道:“在我的从商经验中,这个行为的确不走寻常路,不管怎么样,我希望在新老板的带领下,勇士能够获得成功。”

在被前勇士老板可汗拒绝之前,埃里森有意收购球队的传闻已经扬沸多年。当可汗在2010年三月正式将勇士挂牌的时候,考虑到埃里森雄厚的财力,球队的归属似乎已经成为了大伙全都默认的事实,坐拥世界500强的软件巨头,再加上无数实体投资的加持,即便是一位普通的亿万富翁,想要和埃里森扳手腕,也是鸡蛋碰石头的事情。

当年的拉科布(现任勇士老板)在金州,也只是一个小虾米。从勇士队被正式出售的那一天往前数,拉科布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旧金山纪事报》上还要追溯到1998年,那时候,拉科布正在寻求购买一支位于圣何塞的女子篮球俱乐部。

随后,拉科布也曾与自己的合作伙伴,好莱坞著名制片人皮特·古伯尝试合力购买美职棒球队洛杉矶道奇,可无奈铁头碰壁。但是,成为一支职业球队的老板,是二人一直没有变过的目标。

“有一天,旧金山巨人队的CEO给了我个电话,”古伯说道:“他问我们:‘你们想买金州勇士吗?’”古伯坦言,从电话里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自己虎躯一震。在巨人队CEO的牵线搭桥之下,古伯甚至可以绕过竞拍环节,以更低的价格“走后门”拿下这支NBA球队。

但是很显然,更高的利润是每一个生意人的目标,可汗也不例外。他的团队找到了银行家加里蒂尔托,建立拍卖体系。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勇士出售的消息一经放出,竞价人数量多达12位。当竞价达到4亿美元的时候,这场拍卖成为了拉科布财团与埃里森的一对一。

拉科布和古伯心里明白,走正常的拍卖程序想要赢下埃里森简直是天方夜谭,于是他们选择剑走偏锋,打破规则,主动与本性内向的可汗寻求见面。

“我是个讲故事的人,”身为制片人的古伯说道:“35年来,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当你想要和一位明星、一位艺术家或者是一位明日之星签约的时候,你必须到他面前,你必须看着他们的眼睛,你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优势。”

“这就是我们能够逆转战胜埃里森的原因,”拉科布在时候说道:“在与可汗的见面中,我告诉他,我们不可能在最终的竞价中赢下埃里森。所以,你必须得告诉我们一个确定能够出手的价格,当然了,这也被可汗用无厘头的理由拒绝了。”

于是,拉科布将自己的杀招摆上了台面。“我告诉他,如果这样的话,既然我们无法击败埃里森,那么就会直接退出拍卖,可汗也拿不到更高的价格。但是如果你写下自己的心理预期,那么我们的答案同样直截了当。”

“4.4亿美元加2000万的不退回定金。”略作思忖,可汗给出了答案。

“这不可能。”拉科布自己都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能够让他说出这句话:“但是,我希望给你4.5亿美元,2000万的定金一份不少,不过,我希望这笔交易能够在72小时内完成。”拉科布心理明白,这样的巨额交易往往需要几十天才能完成,但是为了避免埃里森从中作梗,他必须要放手一搏。

“我们的团队连续工作了72个小时,”拉科布说道:“我告诉我们的律师,不到交易完成,你没资格睡觉。”就这样,拉科布联手古伯,将勇士队从埃里森的眼皮底下,虎口夺食。

在入主勇士的新闻发布会上,皮特·古伯与球迷们一同展望了球队的未来:“我们并不是癌症的解药,但是却是可汗的解药。”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可汗对于这样的言论怒不可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两位剑走偏锋魄力十足的投资者,为勇士开启了新纪元。

可千万别说拉科布和古伯在这次的收购中使了“阴招”,在商场之上,没有人是绝对干净的。“埃里森曾经鼓动我们团队的投资者撤资,他们的离开让我们一度遭遇巨大的挫折,可是现在呢?他们错过了通向未来的列车。”拉科布说道。

在2010年,4.5亿的收购价格创造了北美体育联赛的球队出售纪录,而在8年之后,勇士的价格已经接近30亿美元。

球场之上,星光熠熠的阵容无疑是球迷们为勇士而疯狂的原因。可是在其背后,球队掌控者的气质才是影响这支球队未来道路的风向标。与联盟其他29支球队的掌舵人在一张圆桌上正襟而作,拉科布知道,只有打破常规才能辉煌长久。去年的杜兰特,今年的考辛斯,现在的我们都明白当年埃里森痛悟的道理,拉科布与古伯,能够为我们带来一切的不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