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甲冠军+世界冠军加持,德甲危机造就德丙盛世?

足球隽言07-31 12:37 体坛+原创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德国职业联赛金字塔的最底层——德丙联赛拉开了新赛季大幕。与即将开打的德乙新赛季相似,2018/19赛季也很有可能成为德丙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季。原因非常简单,随着凯泽斯劳滕和不伦瑞克从德乙降级,以及慕尼黑1860从地区联赛升级,这个赛季的德丙20队里竟有3支前德甲冠军队,同时还有像卡尔斯鲁厄、罗斯托克、科特布斯、翁特哈兴、乌丁根、科隆福图娜、普鲁士明斯特等参加过德甲的老面孔,即有一半参赛队征战过德甲。

乌丁根主场1比3负于翁特哈兴,格罗斯克罗伊茨踢了63分钟就被换下。

不仅队伍分量十足,就连球员也特别大牌。2014年世界杯冠军格罗斯克罗伊茨离开德乙的达姆施塔特,加入了德丙升班马乌丁根,他的新队友包括了前法兰克福边锋艾格纳与前汉堡边锋拜斯特。出自拜仁慕尼黑青训营的中场菲尔斯特纳也离开了德乙的柏林联盟,加入不伦瑞克。算下来,本赛季德丙有5名球员拥有超过50场德甲比赛经验,效力多特蒙德多年的格罗斯克罗伊茨以186场居首,其次是艾格纳(126场),接下来是慕尼黑1860前锋默尔德斯(103场)、科特布斯中卫马克·施泰因(71场)和凯泽斯劳滕右闸迪克(62场)。

首轮比赛就有超级大战上演,由两届德甲冠军凯泽斯劳滕主场迎战1966年德甲冠军慕尼黑1860。这场比赛吸引了多达41324名观众到场,其中包括大约6000名客队死忠,这个数字在德丙史上仅次于2008/09赛季杜塞尔多夫主场对不来梅二队(50059人)与2013/14赛季莱比锡RB主场对萨尔布吕肯(42713人)这2场比赛。

多达41324名球迷现场观看凯泽斯劳滕与慕尼黑1860的比赛。

41324名现场观众是什么概念?劳滕主场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可以容纳49850人,即上座率达到82.90%。德甲近年一直是全欧上座率最高的联赛,上赛季平均每场产生44651名现场观众(多于2016/17赛季的40693人),即劳滕对1860这场德丙的上座情况已达到欧洲领先水平。上赛季征战德乙时,劳滕17个主场平均入场人数只有22599人。不仅现场气氛热烈,这场比赛的收视率也非常好,有124万人收看了德国一台(ARD)的直播,市场占有率达到10.6%。

劳滕没有令到场的30000多名主队球迷失望,效力过汉堡和不来梅的左后卫施滕贝格第86分钟上演绝杀,帮助“红魔”以1比0取得开门红。这是劳滕在德丙的第1球和第1场胜利,也是慕尼黑1860在德丙的第1个失球和第1场失利。1860主帅比罗夫卡赛后恭维对手道:“以这支球队,劳滕完全可以征战德乙。”

施滕贝格(右)攻入凯泽斯劳滕队史首个德丙进球。

另一方面,尽遣格罗斯克罗伊茨、艾格纳、拜斯特、朔尔希、多达等前德甲球员的乌丁根主场1比3负于翁特哈兴,遭遇了开门黑。这是自施特凡·克雷默在今年3月15日接掌帅印以来,乌丁根遭遇的首场正式比赛失利——上赛季14战13胜1平,轰入44球!赛后在混合区里,踢了63分钟就被换下的“大十字”拒绝了采访,“我不想说话!”

这场比赛是在德乙球队杜伊斯堡的主场观景旅游竞技场上演。尽管乌丁根所在的克雷费尔德市就紧挨着杜伊斯堡,大概相当于我国一线城市相邻的两个区,但这场比赛只来了5481名球迷,属于德丙常规水平。早在上赛季末的升级附加赛,乌丁根就租用了这个可以容纳31500人的球场。乌丁根自己的主场格罗滕堡球场容量更大,可以容纳34500人,但目前正在翻修当中,因此新赛季只能花费将近100万欧元租用邻近的观景旅游竞技场。

德丙冠军奖杯。

德丙首轮10场比赛总共涌入多达112779名现场观众,场均超过11000人,是德丙史上首轮最高纪录,仅次于2015/16赛季最后一轮的122596人。10场比赛中有3场观众达到5位数,除了劳滕对1860,还有不伦瑞克主场1比1打平卡尔斯鲁厄(20000人)和科特布斯主场3比0大胜罗斯托克(15035人)。

《踢球者》网站立即发布民调,问德国顶级足球的危机(德甲+国家队)会否令德丙受益,截至目前有六成投票者选择了肯定的答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