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浪费六赛点仍晋级 艰难收获北美硬地开门红

弈桑07-31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穆雷在华盛顿500赛首轮浪费了6个赛点,最终在第7个上才把握住了机会,以3比6,6比4和7比5逆转击败美国小将麦克唐纳德,迎来今年北美硬地赛季的开门红。

23岁的麦克唐纳德本赛季进步神速,刚刚结束的温网里还打入了第四轮,这是两人生涯首次交锋。比赛伊始,穆雷直落四分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接下来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不过麦克唐纳德迅速还以颜色,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扳成2比2平。随后他二度破发得手,连下三局后反而以3比2将比分反超。

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来到关键的第八局,穆雷在对手的发球局一上来就30比0领先,然而麦克唐纳德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局连下五分保发成功,取得了5比3的领先。接下来是穆雷在首盘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这一局里,麦克唐纳德40比15领先拿到了两个盘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不过在第二个上,穆雷回球出界,美国人以6比3先下一城,这一盘里穆雷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8%。

第二盘一开始,穆雷在第一局里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麦克唐纳德正拍回球出界,穆雷率先破发得手,不过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穆雷依然没能保发,双方战至1比1平。随后比赛风平浪静,双方各自保发,来到关键的第八局,穆雷再次送出一个破发点,不过他顶住了压力保发,将比分带到4比4。

错失好局的麦克唐纳德随后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他正拍回球出界,穆雷取得了致命破发后,5比4来到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穆雷在第一个盘点上打出一个发球直得,以6比4扳回一盘。

第三盘一上来,麦克唐纳德第一个发球局尽管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被破,穆雷连破带保取得了2比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穆雷率先来到了5比3的制高点,在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麦克唐纳德顶住压力保发,不过接下来是穆雷5比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

结果这一局里,麦克唐纳德挽救了5个赛点后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5比5平。不过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麦克唐纳德也没能保发,穆雷破发后第二次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他又浪费了一个赛点,最终在第七个赛点上,麦克唐纳德正拍回球出界,穆雷以7比5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1逆转获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