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的“惊喜”就是他?罗伯托:无缘世界杯很意外

阿基雷07-31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经历了2008至2012年的4年鼎盛时光后,西班牙国家队虽然近几年在大赛中战绩不佳,但直至目前也未遭遇荷兰式的人才断层。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前夕,在洛佩特吉公布23人大名单后,不少媒体也都惊叹于西班牙人才济济的幸福烦恼。落选球员中,不乏法布雷加斯与佩德罗这样仍然身处豪门的功勋旧臣,也有莫拉塔、比托洛等实力干将。曾在巴萨6比1神迹逆转之夜打入绝杀进球的塞尔吉·罗伯托,也是众多落选者的一员。

本是中场的罗伯托,在恩里克手下被改造为右后卫,并以右后卫的身份逐渐成为恩里克时期的巴萨主力。凭借着在巴萨的优异表现,罗伯托此前也在西班牙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但在洛佩特吉执教的第二年,罗伯托淡出国家队大名单,直至出征俄罗斯的23人名单最终公布。

正在美国随队参加季前训练的罗伯托,出席了巴萨对阵罗马的国际冠军杯赛前发布会。面对关于国家队的提问,罗伯托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无缘世界杯的失望之情,“说真的,我本以为我会去世界杯,但教练最后决定带上别的球员。除了在家看比赛转播,我没什么别的办法。现在国家队换了教练,我希望能在巴萨有出色表现,从而得到征召。”

未来的西班牙国家队大门,极有可能向罗伯托重新敞开。对于罗伯托的能力,恩里克赞赏有加,也对他给予充分信任。在恩里克担任巴萨主帅的最后一个赛季中,罗伯托在部分场次里还曾一人担负起整条右路攻防两端的重任。此前的亮相发布会上,恩里克曾表示,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定有惊喜”。在中场阵容面临改组的斗牛士军团当中,罗伯托虽难以锁定主力,但其万金油属性,有望帮助他重返国家队大名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