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冠军二传下放二队?姚迪刁琳宇之争仍在继续

陶渊08-02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7月31日,为了备战2018年女排亚洲杯等比赛任务,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关于组织2018年国家女排二队集训的通知”。在公布的19人集训名单中,有3名队员正随郎平指导在北仑封训。两名二传刁琳宇与姚迪同时入围二队名单,或许证明她们尚未在一队站稳脚跟,竞争仍在继续。

接下来两个月中国女排赛事云集,将先后征战亚运会、瑞士女排精英赛、亚洲杯以及世锦赛。目前除世锦赛外,其他三项赛事的大名单均已公布。在随一队封训的三名二传中,里约奥运冠军丁霞仅出战亚运会。根据中国女排以往排兵布阵的经验,缺席瑞士赛和亚洲杯这样大赛前的非重要赛事,意味着丁霞已经通过了考核,稳获世锦赛门票。

这样世锦赛二传位置仅剩一个名额,从目前来看,无疑是刁琳宇和姚迪之争。

2017-18赛季,姚迪作为天津女排主二传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这是她近几年主打联赛以来获得的第二个联赛冠军。之后,她顺理成章入选了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然而这一次,她仍然没能抓住机会。在世联赛期间,姚迪的发挥比较糟糕,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未能打出应有水平,颇受外界诟病。

同样获得过联赛冠军的刁琳宇抓住了机会冒尖。在分站赛最后一站,丁霞获得轮休机会,刁琳宇携手姚迪远征德国。这一站,刁琳宇成为主二传,发挥可圈可点,对球队多个点的调动收到了好评。这也帮助其“挤”掉姚迪,入围了南京总决赛的大名单。然而南京站,刁琳宇的发挥也难言出色,未能给球队足够帮助。

这也使得总决赛一结束,姚迪便再次得到国家队的征召,重回竞争行列。不过,7月中旬,中国女排出征亚运14人大名单出炉,进入名单的第二二传仍是刁琳宇。虽然郎导在采访中表示名单仍有变化空间,但根据规定,除非出现可证明的伤病等情况,名单并不能随意改动。这意味着刁琳宇出征亚运机会极大,在目前的竞争中稍占上风。

不过她也未能稳坐丁霞替补,之后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亚洲杯,她与姚迪均双双入围了大名单。如果亚运会表现出色,刁琳宇或许可跳过之后的考验机会,获得世锦赛门票。而如果亚运会她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那么她还需在瑞士赛再次与姚迪直接竞技,竞争仍未结束。

姚笛  /   刁琳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