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落后7分顽强逆转西本拳太 将与阿塞尔森争4强

三石08-02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北京时间8月2日,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事两冠王谌龙迎战日本选手西本拳太。最终谌龙以21比18和21比19战胜对手,挺进8强。

尽管谌龙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掉落到第8位,但他在世锦赛的状态不错,前两轮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均是直落两局过关。本场对手西本拳太现世界排名第14,前两轮同样一局未丢。两人此前交手两次,都是谌龙笑到最后。

第一局,西本拳太首先摆出进攻态势,快速的杀球让谌龙一上来就显得有些被动。比分来到1比2,谌龙开始斜线拉扯,对手脚下一滑不慎摔倒,谌龙抓住机会扳平比分。随后西本拳太想要依靠快杀抢分,尽管偶有成效,但自己也频繁地出现失误。反观谌龙打法平稳,通过控球与对手多拍对持,拉吊结合,将比分扩大至7比4。但之后谌龙也浪费了很多机会球,一杀一吊全都出了边线,让对手依旧紧咬着比分,只靠着网前的几次小球,以4分的优势进入局中休息。休息回来后,西本拳太明显加强了进攻,多次通过连续斜线和跳杀将分差缩小至两分,随后谌龙回球失误增多,而对手依旧保持着猛攻,一举将比分反超至16比15。好在及时的调整让谌龙再次领先,21比18,有惊无险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伊始,谌龙的打法更加积极主动,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但随后两个机会球又全都出界,让对手扳平比分。随后两人都打起了拉吊,而西本拳太犀利的进攻再加上谌龙的多次失误,比分被拉开至4比8。尽管谌龙一直在尝试通过控球找到突破口,但对手突击空档的能力让他有些无法招架,分差也一直都保持在5分以上。比分来到8比14,谌龙依旧保持着稳定的打法,而西本拳太连续三次出界,又抓了对手的一次远角空档,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13比16时,西本拳太找到机会连续杀球,但谌龙全都接杀成功并反击得分,并完成一波得分潮直接将比分反超至18比17。之后的比赛谌龙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谌龙强势逆转,横扫对手晋级。

谌龙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现世界第一的丹麦选手阿塞尔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