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最复杂交易!博努奇回归尤文 伊瓜因加盟米兰

陈硕麟08-03 03: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这个夏天的意甲转会市场注定不平静,C罗的到来掀起了第一个高潮,而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间一桩涉及三名重量级球员的转会交易更是牵动着所有球迷的视线。最终,在8月2日,博努奇、伊瓜因、卡尔达拉的三方转会尘埃落定,两队官方消息:博努奇和卡尔达拉进行等价互换,前者也在效力米兰一年之后回归,与尤文图斯签约5年;后者与AC米兰同样签约至2023年6月30日。而在送走卡尔达拉的同时,斑马军团还将伊瓜因租给了红黑军团,租借费1800万欧元,在一个赛季之后,AC米兰可以选择以3600万的价格买断小烟枪。

这桩交易被意大利媒体戏称为今夏乃至多年以来意甲最复杂的交易,这也不算太夸张的说法,最后两队三名球员参与到交易当中,其实已经属于一个“简化”了的版本,在之前,萨里执教的切尔西也被卷入到这笔转会当中,因为意大利教头看上了卡尔达拉,而后者原本是尤文图斯用于和AC米兰交换博努奇的筹码,如果切尔西入局,这笔交易的复杂程度和涉及的人员,还得再上一个台阶。

与尤文和解,博努奇重回老东家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在这桩转会里,博努奇和卡尔达拉的转会费都为3500万欧元,在身价相等的情况下,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也直接完成了球员互换。这笔互换的主角自然是博努奇,在来到AC米兰一个赛季之后,意大利国脚中卫有了回归老东家的念头。

平心而论,作为中资时代米兰的场上队长,博努奇在红黑军团的整体发挥并没有达到人们对他的预期,最起码,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后卫,整个赛季下来意大利人留给球迷的印象不算太多。他在红黑军团短暂生涯的最高光镜头,还和尤文图斯有关,上赛季意甲第30轮,尤文图斯坐镇主场迎战AC米兰,博努奇在安联球场漫天的嘘声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暂时扳平比分,也终结了老队友布冯的意甲连续不失球纪录。

博努奇上赛季面对旧主进球后肆意庆祝,一度被外界抨击

赛季结束后,AC米兰告别中资时代,埃利奥特基金入主后的一个关键任务就是重新打理好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因此球队也在寻求出售一些队内的大牌球员以换取资金空间。这也给博努奇回归尤文图斯制造了可能,去年离开尤文图斯加盟AC米兰的时候,博努奇一度和阿莱格里等人闹得不大愉快,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双方已经冰释前嫌。博努奇为了能回老东家,不介意个人待遇有所降低,而斑马军团也欢迎其回归,补强防线厚度。现在博努奇依然是意大利能力最强的中后卫,回到尤文图斯,回到自己更熟悉的防守体系当中,其实不需要对博努奇今后的发挥有太多怀疑。

卡尔达拉加盟,米兰本土青年防线组建完毕

虽然更多时候被人看作是用来交换博努奇的筹码,但年轻的卡尔达拉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意甲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文图斯在去年年初就已经拿下了这名中后卫,不过一直将他租借在母队亚特兰大继续成长,24岁的卡尔达拉让人称道的一点是他的进攻能力,最近两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单赛季至少能有3球入账,强如那不勒斯,也曾被这名带刀后卫的锋芒所伤。

按照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原先的合约,今夏卡尔达拉就将正式为尤文图斯效力,上个月尤文图斯开营日,他也身穿黑白战袍完成了正式亮相,当时的卡尔达拉在发言中还对未来和C罗并肩作战充满了憧憬,但尚未代表尤文图斯在正式比赛中登场,意大利人又要改换门庭。不过从个人角度来看,卡尔达拉加盟AC米兰对他自己而言算是一件好事。

老妇人中后卫能手很多,抛开经验丰富的老将不谈,卡尔达拉在球队中还需要面临和鲁加尼的直接竞争,出场时间上肯定没有太大保障,在AC米兰则不然。红黑军团现在的策略就是培养年轻人,罗马尼奥利之前已经成功上位,在主力阵容中站住脚跟,只要卡尔达拉能拿出稳定的表现,加图索不会吝惜一个首发位置,尤其博努奇离开之后,球队在中卫位置上的确也有空缺。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人们期待,在卡尔达拉加盟之后,AC米兰已经能够排出一条本土青年防线,卡尔达拉和罗马尼奥利坐镇中路,安德烈·孔蒂和卡拉布里亚分居两侧,如果算上门将位置的唐纳鲁马,AC米兰的后场或许就是未来意大利国家队防线的主要骨架。尤其中后卫位置上的两人,就目前的发展情况,确实有相当的潜质在今后接班基耶利尼和博努奇这对尤文组合。

伊瓜因或是AC米兰今夏最大收获

这笔交易中,最让AC米兰拥趸欣喜的应该是伊瓜因,在C罗到来之前,阿根廷人一直都是整个意甲最有牌面的攻击手,尤文图斯两年前花费9000万欧元高价将他从那不勒斯带来,虽然没能在斑马军团继续刷新自己在意甲恐怖的进球效率,但是小烟枪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输出效率。今年年底阿根廷人将满31岁,对于中锋来说现在依然可以说是黄金年龄。红黑军团能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得到伊瓜因,对于球队的锋线实力是相当明显的补强,他也有可能成为AC米兰今夏最为重磅的一笔签约。

伊瓜因本人对于加盟AC米兰持开放态度,事实上,他是这笔交易三名球员当中最早抵达目的地的,当地时间周三晚间,阿根廷人就出现在了米兰城,面对媒体的包围,心情不错的小烟枪已经聊起了自己加盟米兰的种种感想,并感谢尤文图斯在这两个赛季对自己的信任。

红黑军团为伊瓜因掏出的租借费是1800万欧元,未来的买断费是3600万欧元,考虑到他两年前加盟尤文图斯时的身价,红黑军团能用这样的花费得到这一名超级中锋,其实算很划算的事情。AC米兰目前财政实力有限,可以肯定的是,小烟枪在转会之后个人待遇并不会比尤文图斯时期高,甚至还会有所降低(伊瓜因希望拿到900万欧元、AC米兰可以提供750万欧元),但他和AC米兰的合同时长为4年,作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一两份合同,伊瓜因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待遇上有所调整。

根据伊瓜因自己的说法,他已经和加图索进行过一番交流,意大利媒体也已经在分析伊瓜因加盟之后种种可能的排兵布阵。2015/16赛季,伊瓜因在那不勒斯打破了意甲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加图索会不会选择复刻萨里当时的战术打法,最大化伊瓜因的进攻能力?如果是这样的话,苏索和恰尔汉奥卢两名脚法秀丽,进攻实力也不俗的球员,或许会成为阿根廷人最为倚重的僚机。但米兰的中场实力比起尤文图斯来说有所不足,除了寄希望于新东家在接下来这段时间继续补强人员,伊瓜因自己也得有所准备,适应不同球队之间人员配备和能力上的区别。

对于原本希望看到伊瓜因和C罗重新联手的球迷来说,小烟枪离队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不过如果伊瓜因留在阵中,斑马军团的进攻线就将显得冗余。曼朱基奇可以为主教练的战术以及球队的进攻体系做出牺牲,不惜委屈自己,改变踢法和位置。但伊瓜因不属于这类球员,阿莱格里需要球员有更多的奔跑和协防,这并非伊瓜因所擅长,年龄增大之后,他也未必有足够的体力去执行主教练的思路。而对于斑马军团来说,出售伊瓜因的另一个原因还是经济,虽然阿涅利家族不差钱,但引进C罗依然是对球队预算的极大考验,球队同样需要将队内一些合同价值不菲的球员妥善处理,以规避财政公平法案的红线。

博努奇  /   意甲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伊瓜因  /   卡尔达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