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轮换制造两战9球 队员:替补们展现实力的机会

王晓瑞08-03 16: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少赛一轮,但上港队分别仅落后国安、鲁能1分和2分。不得不说的是,上周中的足协杯出局,反而刺激了上港诸将背水一战的决心。武磊表示,“亚冠、足协杯接连遭到淘汰,使得我们只剩下中超一条战线,大家自然更有危机感。”

1日坐镇主场,上港4比1大胜权健。假如武磊可以罚入那粒点球,球队便可复制去年足协杯4球横扫对手的神迹。佩雷拉认为,“球队展现出强势的一面,队员们踢得很有连续性,不管是有球还是无球状态。”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年初那支不可阻挡的上港队。

本轮让外界最为欣慰的,是埃尔克森开场12分钟即取得破门。平时,由于受到外援名额的限制,埃尔克森一般要让位艾哈迈多夫。但尽管如此,“小熊”依然珍惜披挂上阵的机会。1日这一战,是埃尔克森时隔接近3个月,第一次在中超首发。再度破门,也是埃神在本赛季中超的个人第三球。但迄今,他只在2018赛季中超出场359分钟,高效的出色表现依旧不减当年。

对于埃尔克森的突出发挥,佩雷拉看在眼里,“之前足协杯对阵国安,埃尔克森展现出强势的一面。他今天也是踢得很好,表现让人满意。”佩雷拉赛后还称,今后会着重采用轮换制。“像今天这样轮换阵容,未来在上港,会成为一种常态。”他表示,“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任务,因此,每一个人都要做好准备随时出场。”

不只是埃尔克森,上港上一轮客战人和,佩雷拉也给了傅欢、林创益、张卫等人大把比赛时间。只有21岁的雷文杰,还在个人第二场中超攻入处子球。之前上港一直为人诟病,一个主要的论据便是“一套阵容打天下”。“现在,我们在一些比赛采取轮换,这肯定是好事。对于年轻人是一种激励,一个赛季下来,不可能只有11个人在踢。”王燊超感言道。

而在老臣颜骏凌看来,轮换制的使用,可以进一步提升球队战力。即便是那些常踢替补的选手,自身实力同样不俗。“比如傅欢,21岁已经在中超踢上主力,也曾入选国家队;林创益20岁开始踢中超;张卫以前在亚冠,也曾表现出色……这些队员的能力没有问题,是值得信赖的。现在我们采取轮换,也让大家心里更有底气。他们踢得越好,球队整体实力也在逐步增强。”

中超  /   上港  /   佩雷拉  /   埃尔克森  /   林创益  /   傅欢  /   张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