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名人战芈昱廷九段胜童梦成六段之局

王磊八段08-03 22:21

“嫘祖杯”第31届名人战本赛半决赛,芈昱廷九段执白中盘胜童梦成六段,再进挑战者决定战。

【棋局点评】 黑9托、15断是最新流行下法。白10扳求简明的话,上一路退也可下。白20扳少见,一般下法多在A位虎。

黑21至31被迫驶入单行道。黑33断选择弃子,此外也可下107位虎,那样角里对杀是双活,结果两分。白34夹的便宜要紧,白36点杀黑角和黑37拔花形成转换,结果大致两分。对左下角对杀变化,AI认为白40还需在110位补一手才能杀黑,这是AI的严重计算失误,有兴趣的棋友可研究一下AI的失误在什么地方。

黑43应下一路紧夹,黑左边外势雄壮,理应求战。白48点角恰到好处,黑两边子力配置不佳。黑53碰局部手筋。白56打吃俗手,应58位接。黑61反镇气势!如上爬或下贴,都被白60便宜。

白64托好手,破坏黑右边模样是当务之急。黑65于150内扳较好,白72先手接,白74跳出调子顺畅。黑79跳疑问,在82位控制中央较好。黑87碰强围中空败招!于144位取地,胜负尚早。

白88虎围住上边空价值极大。白92、96侵消,黑中腹看着大,但扣除白棋增长的空,剩不下多少东西。黑97因此再转上边,由此证明了黑87的失策。

白98虎正手,如142位挡,黑B位刺即可成立。白106、110消除黑左下角缓气劫隐患,全局黑实地明显不足。黑113、115做劫寻找头绪,但因黑只能收气吃,白左上角的劫很轻。白136安定大龙,白156立胜势确定。

白172时黑盘面也不够,童梦成爽快认输。

黑童梦成六段 白芈昱廷九段 共172手 白中盘胜


名人战  /   芈昱廷  /   童梦成  /   王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