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珀出任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帅 签下4年长约

李慕08-03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四,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官方宣布,阿根廷名帅库珀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乌兹别克足协对库珀相当信任,提供的合同直到2022年到期。这支中亚球队希望库珀能够延续神奇,帮助自己历史性打进4年后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

库珀球员时代名气不大,只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过3次。可在拿起教鞭后,他摇身一变,成为了足球世界的明星人物。这位阿根廷人在西甲和意甲都有过出色的执教履历,只可惜总是与重要锦标缘悭一面。率领巴伦西亚2次输掉欧冠决赛,以及带领国际米兰末轮丢掉意甲冠军,都是库珀伤心的回忆。

2008年离开帕尔马之后,库珀破天荒选择不去执教俱乐部,而和格鲁尼亚国家队牵手。然而,这次短暂的执教经历难称成功。此后,库珀重回俱乐部赛场,辗转于希腊、西班牙、土耳其和阿联酋。2015年,库珀选择再次执教国家队。在埃及,这位阿根廷老帅重新找回了许久未见的自信。

库珀接手球队时,埃及正处于低潮期。在这位老帅手下,埃及一步一步重回非洲强者地位。去年,首次执教非洲国家队的库珀不仅让埃及时隔3年重回非洲杯,还率队一路冲进了决赛。可惜,库珀依旧决赛运不佳,目送喀麦隆捧起了金杯。

库珀执教埃及国家队期间最大功绩莫过于让7届非洲杯得主获得了第3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率队从拥有加纳的世预赛小组中突围而出,库珀让埃及球迷心服口服。然而,到了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库珀的埃及现了原形。备受期待的埃及在刚刚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遭遇垫底悲剧,小组赛3战皆败凄惨出局。尽管让埃及28年后又一次踢上了世界杯,可库珀还是在大赛后丢掉了工作。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来说,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已然足够令人满意。该国迄今从未有过世界杯正赛参赛经历。凭借在埃及的出色表现,库珀让乌兹别克足协心甘情愿地送上了合同。乌兹别克足协此番选用库珀其实让人有些意外,毕竟国家队近十余年酷爱土帅,上一次任命外籍主帅已是远在2006年1月的事情了。这位外籍主帅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人在乌兹别克的1年成绩平平。

62岁的库珀在明年年初将迎来执教乌兹别克斯坦以来的第一次大考。在阿联酋亚洲杯上,乌兹别克和日本、阿曼、土库曼斯坦同组,小组第3仍有可能晋级。在24队参赛的大背景下,库珀率领乌兹别克亚洲杯小组出线,应是底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