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9号魔咒太吓人!莫拉塔新赛季改穿29号

李慕08-03 23: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在足球圈里,有关魔咒的话题永远不会停息。尽管魔咒有违科学,可其给足球从业者施加的心理暗示不容小觑。本周五,切尔西正式宣布,莫拉塔新赛季不再身披9号战袍,改用29号。尽管莫拉塔声称这是为了庆祝双胞胎孩子在7月29日的降生,可如此举动让人难免不联想到切尔西的9号魔咒。

初为人父的莫拉塔去年夏天5800万英镑转投切尔西,一路高开低走。在那段连续头球破门的美好岁月里,莫拉塔春风得意,世人顿觉切尔西9号魔咒已破。可怎想好景不长,伤情让莫拉塔的好状态戛然而止。自去年节礼日英超攻破布莱顿球门之后,莫拉塔竟然各线连续13场比赛进球荒,直到3月18日足总杯遇上莱斯特城,才开了荤。这位西班牙射手后半赛季的歉收令蓝军深受其害。由于攻击力大打折扣,顶着卫冕冠军头衔的切尔西上赛季英超连欧冠资格都没捞着。莫拉塔同样受到了惩罚,无缘西班牙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

上一位身披蓝军9号还能大杀四方的王者是谁?远离主流足球世界许久的哈塞尔巴因克。在这位荷兰射手之后,不管加盟时身价有多高、名头有多响,切尔西的9号总会在斯坦福桥留下黑历史。在这些9号之中,新晋加盟日本鸟栖砂岩的托雷斯可谓集大成者。在利物浦呼风唤雨的这位西班牙射手2011年冬季转投斯坦福桥,立马老虎变病猫,不断用离谱的射门表演娱乐着全球网友,切尔西生涯各线172场45球的表现让人丝毫联系不到豪门主力中锋的头上。

尽管托雷斯在切尔西沦为段子帝,可他毕竟是蓝军的欧冠和欧联杯夺冠功臣。无论是托雷斯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诺坎普单刀盘过巴尔德斯的入球,还是他2012-13赛季欧联杯决赛面对本菲卡的小角度首开纪录破门,都令切尔西球迷印象深刻。相比之下,凯日曼在切尔西的日子才叫惨。2004年夏天,在荷甲埃因霍温呼风唤雨的凯日曼加盟切尔西。然而,3夺荷甲最佳射手的他在切尔西只待了短短的1年,25次英超出场仅进4球。

凯日曼走后,在意甲写就辉煌的克雷斯波接过了切尔西的9号战袍。然而,加盟首个赛季的伤情使得阿根廷名将难以在英格兰拿出顶尖发挥。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租借到AC米兰1个赛季后,在欧冠决赛梅开二度的克雷斯波回到了切尔西。尽管克雷斯波帮助球队夺得2005-06赛季的英超冠军,可30场联赛进10球的表现和外界的厚望相比,还是显得差点意思。

克雷斯波的南美伙计法尔考在切尔西的日子更不好过。从曼联租借加盟的法尔考尽管名头够响,可鉴于他此前在英超的无语发挥,着实令切尔西球迷从最开始就不敢有所期待。果不其然,法尔考2015-16赛季各线12场只进1球,唯一的进球还没能为蓝军取得积分(英超主场1比2负水晶宫),继续着在英格兰的悲剧发挥。

比起上述几位,博拉鲁兹、西德维尔和迪桑托的故事更为不值一提。后卫博拉鲁兹、中场西德维尔穿上象征主力中锋的9号实属意外之举,能力平平的两人在蓝桥均只停留了1年时间,故事无甚波澜。迪桑托当年则是刚刚出道的小毛孩,切尔西9号对他来说,显得太过沉重。留下16场0球的数据后,这位所谓的阿根廷神童转会离开斯坦福桥,自此和顶级球会无缘。

英超  /   切尔西  /   莫拉塔  /   托雷斯  /   法尔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