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名将接连遭遇困境 北美硬地赛季WTA再出变动?

王学斌08-04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2018年美网系列赛刚刚开始,小威、沃兹尼亚奇和穆古拉扎等名将就接连遭遇困境,北美硬地赛季WTA赛场很有可能会再出变动。若再度出现“大乱斗”的局面,谁又能抓住机会趁机上位呢?

小威在圣何塞公开赛的首秀中,在先拿下第一个发球局的情况下,竟然连丢11局,惨败给本赛季状态不佳的孔塔。全场比赛,小威发球状态全无,进攻手感欠佳、频频失误,底线移动也跟不上对手的调动,多次出现脚下打滑的情况。虽说通过一场的比赛的表现就唱衰小威美网的前景是不妥的,但威后明显是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调动状态。

同样在圣何塞站,近期状态不佳的头号种子穆古拉扎在次轮开战之前宣布因右臂受伤退出与阿扎伦卡的焦点战,去年美网亚军、赛会2号种子凯斯也在赛前退赛。而另一边的华盛顿公开赛,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训练后因右大腿伤势而退赛。美网系列赛才刚刚开始,多位名将就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也让接下来的比赛变得扑朔迷离。

美网前的重要热身赛——罗杰斯杯即将于下周拉开战幕,在多位名将突遇困境的情况下,谁能抓住机会趁机上位呢?大阪直美和卡萨金娜在年初的印第安维斯站上演了青春对决,大阪直美红土和草地赛季表现乏善可陈,重回硬地必然想要抓住机会再次证明自己;卡萨金娜在法网和温网背靠背闯进八强,技战术已相当成熟,只要克服心理波动,俄罗斯小将有望在美网继续突破。另一位97后小将本西奇在经历了长期伤病的困扰后,本赛季正在逐渐回归正轨,前不久的温网也跻身16强。回到更为擅长的硬地赛季,本西奇有望激起波澜。

不过,哈勒普、科贝尔、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等名将在罗杰斯杯上也将悉数回归,到底是名将稳定发挥,还是新秀抢班夺权,值得期待。


小威  /   穆古拉扎  /   凯斯  /   沃兹尼亚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