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字号球员身先士卒,科隆教汉堡怎样踢德乙

足球隽言08-05 17:18 体坛+原创

Aller Anfang ist schwer——万事开头难,科隆《快报》用这个标题报道了科隆客场2比0击败波鸿的赛季首秀。比分看上去相当完美,过程却异常艰苦。但不管怎样,科隆迈出了立即重返德甲的第一步。正如《图片报》所言:亮点不多,但3分到手,科隆向汉堡展示了德乙就该这样踢!

科隆新帅安方在场边手舞足蹈。

《快报》的标题其实是一语双关,“Anfang(开头)”也指代科隆新帅马库斯·安方(Markus Anfang)。这个科隆人上赛季带领升班马荷尔斯泰因基尔一举拿下德乙第3名,只差一步就可以连升两级。相比于首次带队参加德乙的汉堡主帅蒂茨,安方显然更清楚德乙该怎样踢。

但赛季首战,安方与球队仍处在磨合阶段,科隆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压倒性优势,反而一度被动挨打。在半场结束前幸运地依靠对方后卫莱奇的头球乌龙首开纪录之前,科隆三度濒临丢球,但蒂莫·霍恩三次精彩化解澳大利亚前锋罗比·克鲁斯极具威胁的攻门。《快报》赛后给这位“未来国门”亮出1分满分,安方也在赛后对其赞不绝口,“当时形势有利于波鸿,我们没有落后已经非常好了。”

高扑低挡的蒂莫·霍恩立下大功。

当科隆确定降入德乙之后,霍恩和赫克托这两位国字号球员却毅然决定留队,不禁让人感慨在如今充斥着铜臭味与利己主义的职业足球里面,原来仍保有一片净土。相比于代表德国队参加过世界杯、欧洲杯和联合会杯的新队长赫克托,霍恩至今只是入选过各级别青年队,以及以主力身份随国奥队赢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银牌,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国脚。而随队降回德乙,几乎意味着霍恩入选国家队的时间表又要至少延后一年。

相比于诺伊尔、特尔斯特根、莱诺和特拉普这4名均效力于国内外豪门的现役国门,霍恩除了年龄有一定优势之外(其实也只是比特尔斯特根和莱诺小1岁而已),其他各个方面的劣势都相当明显。而且不要忘了,国家队考察的门将还包括了鲍曼、费尔曼等前辈,不是年轻就一定会得宠。何况在科隆的降级赛季里,霍恩出现过多次致命失误。因此这个德乙赛季,霍恩不仅要保持德甲水准,而且还要逆流而上,实现竞技水平的突破,否则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将被进一步拉大。

赫克托与德国前国脚萨姆对抗。

如果说霍恩着眼于国家队前途要在德乙“打江山”,那么如今占据着国家队主力左后卫位置的赫克托则要“守江山”,难度与挑战更大。俄罗斯世界杯上,赫克托因病错过了首轮0比1负于墨西哥一战,后2场小组赛都首发出场,但均在比赛尾声因战术需要被撤下。在德国队小组出局之后,发挥中规中矩的赫克托并没有沦为舆论和球迷抨击的对象,毕竟他本就不是球队的主角。

不少人都担心,赫克托选择跟随科隆踢德乙会毁了自己的国家队前途。但事实上,目前德国足坛左后卫人才匮乏,赫克托只要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发挥出自身水平,无论是踢德乙还是踢欧冠,他的国家队位置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普拉滕哈特在世界杯首战发挥拘谨,导致德国队左路偏瘫,另一个竞争对手哈尔斯滕贝格经历年初的膝盖重伤后仍要一段时间才能复出,而亨里克斯、托利安等年轻一代在俱乐部的发展遭遇瓶颈,勒夫在今后一两年内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比赫克托更好的左后卫人选。

此前在施特格手下,赫克托一度在科隆改踢后腰。但无论是从个人喜好还是国家队前途出发,左后卫才是他的首选。与波鸿一战,赫克托如愿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相信只要后腰位置人手充足,安方不会随意改动这位新队长的场上位置。

追随安方加盟科隆的中卫齐肖斯补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值得一提的是,28岁的赫克托目前身价达到1500万欧元(据“转会市场”网站),是本赛季德乙身价最高的球员。而科隆全队的总身价更是达到7525万欧元,超过前一个赛季的斯图加特(5200万),成为德乙史上最贵球队。科隆这个德乙赛季的预算仍然高达2300万,完爆包括汉堡在内的其他德乙对手。

这些数字,既是赫克托和霍恩们信心满满的理由,也是科隆全队所要承受的巨大压力——2013/14赛季赢得德乙冠军时,科隆全队身价只有2495万。换言之,赫克托和霍恩尽管都经历过5年前的那个德乙赛季,但在刚刚开打的这个新赛季里,他们所要扮演的角色与此前截然不同,需要重新适应。何况,这个德乙赛季还将伴随德国队迫在眉睫的一场变革。

科隆  /   赫克托  /   霍恩  /   德乙  /   德甲  /   德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