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积分反超费德勒 兹维列夫的美网突破还会远吗

阿呆08-06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作为“Next Gen”中的靠谱青年,小兹维列夫在华盛顿的捧杯再次凸显他代表“男子网坛未来”的身价。当地时间8月5日,兹维列夫以6比2、6比4战胜德米纳尔,捧起赛季第3冠,在美网系列赛拔得头筹。

“我打了一站不错的巡回赛,和很多优秀的球员交手仅丢一盘,不可思议的一周。”斩获职业生涯第9座单打冠军,小兹维列夫感慨道,“对我而言这周真的很特殊,第一次(卫冕)感觉很棒,我迫不及待想回到这儿。”

第4次出征加冕华盛顿公开赛,小兹维列夫捧杯过程克服了不小压力,他说:“第一次在这捧杯的感觉不错,但回到这儿卫冕则需要承担一些压力。等待我的会是又一艰难的比赛,但如果我有能力再次折桂,它会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接连战胜米沙·兹维列夫、锦织圭以及本赛季进步明显的西西帕斯,小兹维列夫顶着500分的保分压力学会了负重前行。

2018赛季的小兹维列夫在体能储备有所进步,在关键比赛摇摆起伏的症状也大幅度改观。不仅擅于赢球,更可以在与Top 10强强对话中“啃”下胜利。高标准严要求下取得进步,他的罗杰斯杯卫冕之旅值得看好,即便1000分的保分压力充满挑战。

单赛季第5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小兹维列夫赛场稳定性令人刮目相看,决赛颁奖典礼上他甚至打趣说:“这次决赛或许在未来15年长期上演,所以我希望你们这些观众能享受其中。”

华盛顿成功卫冕,小兹维列夫不仅守住世界第3,取得5连胜后,他在2018赛季累积41场胜利领跑ATP所有球员。在最新一期的冠军积分榜中,小兹维列夫以4085分积分反超费德勒位居第2,连续第二年入围年终总决赛指日可待。

“我希望我可以由此出发并赢下美网,如果我在这儿赢得冠军就可以在冠军积分榜排名第二。”在华盛顿半决赛后接受采访的小兹维列夫提前给自己预设了目标。如今他已经在冠军积分榜反超费德勒,接下来的美网突破还会远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