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馨蕴妙手偶得双打桂冠 两大实际问题得以解决

张奔斗08-06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去年珠海精英赛赛上第一次专访韩馨蕴之前,WTA的工作人员就一脸真诚地隆重推介:“等你加了她微信就知道了,她朋友圈特好看——既不刷屏,但每一条都言之有物,还很幽默,能量又正,看着都让人开心。”

确实,看韩馨蕴的朋友圈,感觉她个性的确很畅快,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心中没那么多纠结。

“我确实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这还是受我妈妈影响,她的微信就叫——快乐每一天。当球员已经这么辛苦了,我就每天告诉自己要对自己好一点;但有时候呢,又觉得自己对自己不够狠。”韩馨蕴说道。要说纠结,在“对自己好点”和“对自己不够狠”之间,可能算是韩馨蕴心中不多的一个小纠结吧!

上周华盛顿特区站因为下雨一路打打停停,但韩馨蕴和首次搭档的克罗地亚老将尤拉克取得完美结局,赢得她自2016年霍巴特站后的第二个巡回赛女双冠军;双打排名也从106位升至81位,距离第75位的个人最高排名已然不远。

夺冠当然开心,但韩馨蕴也承认,不像两年多之前的首冠那般激动了。尤拉克是她很早就认识的姑娘,“她人非常nice,也很职业,但近期一直没有固定搭档,这次也是因为她的搭档在莫斯科受伤,所以临时联系我,才有机会配一次,没想到最后还夺冠了。”

原来是妙手偶得的桂冠。生活啊,有时候就是这么搞笑呐!而生活的玩笑更体现在——其实,韩馨蕴已经在考虑不再兼顾双打了,因为双打耗费了太多精力,以至于没有时间集中解决单打中存在的问题;但韩馨蕴的确又比较擅长双打,断然放弃了又相当可惜。

好在,这个有些意外得来的冠军,可以解决两大实际问题。一是“希望这次拿到的积分和排名,能够帮助我美网找到搭档”;二是“双打排名提升之后,可以尽可能参加比较大的比赛争取多拿分,那么小型赛事就可以不去打双打了,给自己的单打赢得更多的时间去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