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小将静待机会到来 阿德巴约与名宿迎残酷夏训

赵伟仑08-06 11:55 体坛+原创

去年选秀大会上,迈阿密热火用首轮14号签选中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巴姆·阿德巴约。新秀赛季,这位身高2米08的内线球员,在场均19.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得到6.9分5.5篮板0.6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1.2%。

作为一名一年级新秀,阿德巴约凭借这样的表现,逐渐成为热火替补席上稳定的一名轮换球员,但这位年轻人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也不满足于此。今年休赛期,阿德巴约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期待可以在第二个赛季展现出更加全面的自己。

近日,阿德巴约在接受《太阳哨兵报》记者杉德雷·理查德森采访时表示,整个夏天自己都在竭尽全力进行训练,而与他一起特训的正是热火助理教练朱万·霍华德,以及前活塞内线拉希德·华莱士。

“我的训练项目涉及所有方面,那些我从小就练习的东西,”阿德巴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控球技术、运球能力、投篮训练,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和战术素养。”

对于年轻的阿德巴约来说,从高中毕业开始,他就是同届最受人瞩目的球员之一,来到星光熠熠的NBA联盟,就像绝大多数年轻球员一样,他也只能从替补球员打起。通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好胜心极强的阿德巴约认识到,等到机会到来的同时,一定要先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整个休赛期,热火队在球员市场上并没有太大的动静,下个赛季的阵容很有可能与去年大体一致。但对于阿德巴约,有一个机会或许正在慢慢向他靠近,近日有消息表示,热火已经将一直与球队不和的怀特塞德摆上交易货架。如果怀特塞德最终离队,阿德巴约便可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甚至有机会进入球队首发阵容。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曾这样评价阿德巴约与怀特塞德的不同:“他的优势在速度、敏捷性和判断能力,很多时候他能够领先别人一步,我们都看到了上场比赛他是如何统治篮下的,他还在逐渐进步,适应联盟,还会更加出色。”

阿德巴约  /   热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