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单打取得突破?韩馨蕴走出舒适区制造挑战

张奔斗08-06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2018赛季WTA华盛顿站女双决赛,3号种子韩馨蕴/尤拉克以6比3、6比2战胜4号种子古拉奇/卢特丽芙,夺得冠军。

球迷们虽然都很为韩馨蕴的双打夺冠而高兴,但也期盼她能在单打项目中也有所突破。韩馨蕴单打最高排名是两年前取得的第105位,本赛季的排名其实是略有下滑,目前在第150位。事实上,都已经有四五年了,韩馨蕴的单打排名一直在这个区间晃悠——具备一定实力,掉也掉不到哪里去;但距离突破百强,却又总差着一步。

差在哪一步呢?韩馨蕴也一直在思考。当然,单双打的难度老实说也是不一样的,“双打毕竟比单打简单很多,你只需要守好半边场地就可以,而单打更多需要的是个人能力。”好在,这个双打冠军为她接下来的双打赛程安排减了负,韩馨蕴计划道:“我会尽量安排好下一步的训练与参赛计划,争取将能力再提升一步。”

为了提高自身能力,韩馨蕴刻意走出舒适区,给自己制造更大的挑战。此次美国赛季之前她就和队里交流,如果华盛顿这一站赛事排进了正赛,那就没有办法等公务护照了,因为办理出国手续需要时间。“但如果我留在国内,不去参加大的比赛,我永远也进不了前100。”

拿了冠军,韩馨蕴开开心心地收拾行李奔赴纽约,本周会在纽约训练,并且看看有没有参加下周辛辛那提站的机会。“别的赛事我也没签证啊!如果辛辛那提打不上,那就在纽约继续训练备战美网吧!”

韩馨蕴说,身边有虎符支持她,还有教练王迎政以及医生今泉智仁这个乐观且享受生活的团队陪伴,她的确没太大的烦心事儿——当然咯,“还信用卡账单时,还是有点难受的,哈哈!”

所以啊,别再说什么“当心被你蕴清空银行卡”什么的啦!人家自己的银行卡,也得好好打理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