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毫无作为静观其变 他们有什么资本这么做?

余威08-06 14:20 体坛+原创

开拓者总经理尼尔·奥尔谢在这个休赛期的操作让球迷们大失所望,球队没能续约埃德·戴维斯,即使后者仅与篮网签下了1年440万美元的合同。官方的解释是为了给扎克·柯林斯更多的上场时间,同时也能避免奢侈税。

那么到目前为止,开拓者进行了哪些运作呢?4年4800万续约努尔基奇算是中规中矩,但没能用送走克拉布得到的1296万美元的交易特例换来一名锋线球员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面对诸多质疑,奥尔谢表示自己这么做实属无奈之举。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实话实说,我确实没想到情况会变成现在这样。我们都认为克拉布的交易特例是相当有价值的,但到今时今日,市场里并没有可供我们选择的球员,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最终我们只得放弃。”

奥尔谢随即岔开这个令他感到羞愧的话题,转而表示交易利拉德或是麦科勒姆中的任何一人都是不明智的选择。他这么说道:“我们将继续以这对后场双枪为核心,他们二人的合同都还剩至少3年,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让他们不断地赢球。”

综上所述,奥尔谢的计划逐渐变得清晰,短期来说就是静观其变:围绕后场双枪建队,尽可能避免奢侈税,然后等待西部其他球队出招。这个看起来什么都没做的计划其实也有着来自两方面的考虑:

首先,即使很不愿承认,但是勇士在西部的霸主地位的确固若金汤。开拓者知道,勇士的阵容直到2019-20赛季前都会十分稳固,他们在这段时间只得保持耐心,以待时变。

其次,奥尔谢避免奢侈税的决定其实更多的是来自球队预算方面的考虑。他们用静观其变的战略作为幌子,以求名正言顺地缩减预算。开拓者管理层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但他们就是这么做的。

不论这个计划是好是坏,开拓者球迷对球队的热情始终如一。他们会继续关注年轻球员们的成长,与此同时,他们还会接着讨论球队是否要进行大宗交易来变得更好,例如交易麦科勒姆或是解雇主教练斯托茨。

另一方面,通过这个计划我们发现:奥尔谢显然不知道开拓者的未来将去向何方。他这几年来的运作乏善可陈,更令人担心的是,他目前的计划显然是在挑战两位球队核心的耐心,听起来就像两人3年的光阴都要被浪费了一样。

一直以来,开拓者都是这样来衡量他们的总经理:组建一支能够赢球的阵容的能力;进行大宗交易,签下大牌球员的能力。如此看来,奥尔谢并不满足球队的要求。开拓者目前没有别的路可走,只能选择在利拉德合同到期前与其续约,到时与他商讨续约合同的还是不是奥尔谢,就不得而知了。

撰稿:余威

开拓者  /   利拉德  /   奥尔谢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