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仰坛“中美俄”三国杀 防赶超徐嘉余大赛需强硬

孟巍08-07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俄罗斯小将克莱斯尼科夫无疑是欧锦赛第四日最亮眼的新星,在男子100米仰泳上他三破世青纪录,并最终以52秒53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获得男子100仰冠军。去年12月中旬,他在短池欧锦赛上连得四冠,并随后打破100仰短池世界纪录,随着惊人的成长,如今的克莱斯尼科夫已然成为欧洲泳坛的头号新贵。放眼2019年世界锦标赛,2000年7月9日出生的克莱斯尼科夫,已经具备了在仰泳三项上包揽三冠的可能。

不提非奥项目50仰,100仰和200仰的天下大势相对清晰,美国的瑞恩·墨菲,马特·格雷维斯,俄罗斯的叶甫根尼·李洛夫和克莱斯尼科夫,澳大利亚的拉尔金和中国的徐嘉余,六强对峙。但1985年出生的格雷维斯,不太可能维持很久强势,1993年的拉尔金也有点偏大。1995年的徐嘉余和墨菲同代选手,墨菲在2016年创造100仰世界纪录,徐嘉余100仰在2017年拿下世锦赛冠军。

可我们才说了男子仰泳进入中美争霸期不到一年,现在这句话就显得有点落伍了啊。更为年轻的俄罗斯选手才真叫来势汹汹。1996年出生的李洛夫,100仰单看成绩已是世界前三,而去年世锦赛他已拿下200仰冠军,今年200仰目前还是世界第一。而克莱斯尼科夫的出现,感觉更象是仰泳战场上的终极大杀器,他是有可能象蛙泳的皮蒂,蝶泳的菲尔普斯那样,在一个泳姿上确立超级中的超级地位。

当然徐嘉余同样也是有力的竞争者,若能在世界大赛里的后半程强硬起来,就还有不小的可挖掘余地。世界大赛直面克莱斯尼科夫是迟早的事,但无论对方发挥如何,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才是徐嘉余和其他几位90后顶尖选手,在面对00后天才时要做的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