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传奇门神退出国家队 手握世界杯出场高龄纪录

李慕08-07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一,埃及传奇门将哈达里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位45岁的门将自1996年开始为国家队服役,累计出场159次,高居队史第3名。尽管“年事已高”,可哈达里仍然无意告别绿茵场。在退出国家队之后,老骥伏枥的他将专心为伊斯梅利亚俱乐部效力。上月初,哈达里刚同伊斯梅利亚完成签约。这是他第3次效力于这家埃及球会。

通过社交媒体,哈达里动情地表示:“任何旅行都有结束的一天。在真主的庇佑下,我经过深思熟虑,作出了决定。距离我为埃及国家队首次出场的那一天,已然过了22年又4个月零12天。我决定在今天挂起自己为国家队征战的手套。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不会忘记自己跟随国家队取得的所有成就,以及为我们伟大埃及人民的快乐而征战的时光。”

尽管从未效力过任何欧洲豪门俱乐部,可这无碍于哈达里的伟大。这位埃及门将毫无疑问是非洲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跟随埃及国家队,这位门神夺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其中3届荣获赛事最佳门将。跟随职业生涯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开罗阿赫利,哈达里收获了4次非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阿拉伯冠军联赛冠军、8次埃及超级联赛冠军、4次埃及杯冠军,超级杯性质的奖杯也拿了不少。

由于年龄因素,哈达里近年已然不是埃及一号门将的首选,甚至一度1年多没有收到国家队的召唤。感谢阿根廷籍名帅库珀的上任,哈达里得以重新为国效力。今夏,哈达里跟随埃及国家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由于埃及已然28年暌违世界杯,这显然是哈达里首次和大力神杯走得如此之近。虽然球队战绩凄惨,3战全败小组垫底,3次世界杯参赛无一胜绩,可哈达里自己却收获了一项无与伦比的荣耀纪录。

小组赛末轮对阵沙特阿拉伯,提前出局的埃及选择更换首发门将,让哈达里登场亮相。这让哈达里以45岁又161天的年纪,成为了最年长的世界杯出场球员。这位埃及门将一下子把原有纪录提高了2年又158天。原有纪录由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所保持。值得一提的是,蒙德拉贡4年前创造纪录,靠的是第85分钟的替补登场。遗憾的是,尽管哈达里在对阵沙特一战中扑出过点球,可依旧难阻对手绝杀取胜。

这和哈达里去年在非洲杯上创纪录时的场景有些相似。当届非洲杯小组赛首轮,埃及在对阵马里的上半时便遭遇了主力门将因伤下场的悲剧。不曾想,埃及因祸得福,阴差阳错成为主力的哈达里就此神威大显,一路护送国家队打进决赛。然而,一路刷新非洲杯出场高龄纪录的哈达里毕竟不是超人。冠军争夺战,埃及1比2输给喀麦隆,哈达里又被绝杀击败了。

告别国家队后,哈达里将一心扑在伊斯梅利亚上。俄罗斯世界杯前,这位老门将半开玩笑地这样说过:“我考虑4年后再退役。我相信自己能坚持到2022年。”届时,1973年1月15日出生的哈达里将49岁。

世界杯  /   2018世界杯  /   非洲杯  /   埃及队  /   哈达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